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温家宝赴莫斯科 将举行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

2004年09月23日 18:22

  中新社比什凯克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于晶波)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十四时四十分许,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在吉尔吉斯的四十八小时之行,乘专机飞赴莫斯科,开始下一站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并将举行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

  在吉尔吉斯访问期间,温家宝先后与吉总理塔纳耶夫、立法会议主席艾尔克巴耶夫和人民代表会议主席博鲁巴耶夫、总统阿卡耶夫以及塔吉克、哈萨克、乌兹别克等国领导人进行了会见、会谈。此外,温家宝还接见了中国驻吉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

  访问期间,中吉双方签署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二00四年至二0一四年合作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联合公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吉国界线的勘界议定书》在内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勘界议定书》及其附件的签署标志着中吉两国国界线在实地得以勘定,两国历史遗留下来的边界问题获得彻底解决。

  在吉期间,温家宝还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联合公报》、关于批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济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的决议、关于建立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基金的决议、关于建立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委员会的决议等文件,为此次吉尔吉斯之行画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温家宝总理将访问越南并出席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 (2004-09-23)
·温家宝会见中亚三国领袖 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2004-09-23)
·温家宝:中国是否加息视宏观经济及通胀情况而定 (2004-09-23)
·温家宝晤哈总理 哈称将保中哈原油管道如期开通 (2004-09-22)
·温家宝晤乌副总理 乌方望加强油气资源开发合作 (2004-09-22)
·温家宝会见塔吉克副总理 塔方望中方参与其建设 (2004-09-22)
·温家宝晤吉总统 强调对“三股势力”要除恶务尽 (2004-09-22)
相关专题:温家宝总理欧亚两国行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