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山西"923"沉船事故:"生命诚可贵 娃娃更要紧"

2004年09月26日 10:18

  中新社临猗九月二十五日电 题:“生命诚可贵娃娃更要紧”——山西“九·二三”特大沉船事故中两位母亲小记

  作者 张恩 梁波

  在许多母亲的心中,孩子就是他们的生命,是他们的全部。

  山西“九·二三”特大沉船事故中的失踪者大多数为女性,其中又有一部分是母亲。他们在生死时刻想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家的孩子。

  临猗县张郭村的韩跃芳是这次沉船事故的幸存者之一。

  九月二十三日清早,在黄河中落水时她离丈夫很近,于是本能地抓住丈夫的衣服。但她很快又发现,抓着丈夫的还有好几个女人。这时,她唯一的念头就是让丈夫逃生,为的是好有一个人活下来养孩子。

  丈夫的水性在村里是拔尖的,韩跃芳坚信他一定能活下来。于是,她松开手,大声对丈夫说:“你别管我,咱俩得活一个招呼娃。”

  韩跃芳后来获救了,遗憾的是,她的丈夫至今仍下落不明。但韩跃芳坚信丈夫龙龙能够脱险走出来,与她一起共同抚育孩子。

  同是临猗县张郭村人的樊秀娜,也是这次沉船事故的幸存者。记者从他丈夫樊永志那里得知,那天早上本来是不该让她去的,因为樊秀娜身体近来不爽。樊秀娜那天还感到有些头晕。

  可秀娜认为已经答应人家了,再说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两个孩子还要上学。她还是走出了家门。秀娜是个刚强的女人!

  事后,樊永志从妻子断断续续的回忆中得知:那天落水时,她穿着棉袄,一手攥一个袋子,在水中棉袄涨涨的,有一定浮力,她时沉时浮。在水中漂浮时她一直很清醒,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要活着,一定要好好地活下来把孩子养大。

  这只是众多母亲中的两位。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让人们好好地珍惜和爱护她们吧!(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山西临猗特大沉船事故:打捞尸体13具 35人失踪 (2004-09-25)
·山西沿河岸步行搜救“9·23”沉船事故落水人员 (2004-09-25)
·山西全力搜救临猗9·23特大沉船事故失踪人员 (2004-09-24)
·山西临猗沉船尚有36人失踪 中央领导作重要批示 (2004-09-24)
·中新通讯:“九·二三”黄河沉船特大事故见闻 (2004-09-24)
·山西临猗黄河沉船事故:确定乘客为69人21人生还 (2004-09-24)
·山西临猗黄河发生特大沉船事故 已知12死36失踪 (2004-09-23)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