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茉莉花开》导演解密:章子怡拍片“毛病”多

2004年10月04日 13:32

  王家卫的《2046》十一期间正在全国热映,占据大量戏份的章子怡继《十面埋伏》后再次耀眼银幕,而很多圈内影评人看了《2046》后认为,章子怡表演虽然很出色,却仍然逊色于《茉莉花开》——一部尚未公映但却让章子怡卫冕金鸡影后的电影。该片导演侯咏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章子怡拍片有很多“坏毛病”,尊重她的“坏毛病”是把她塑造好的有利保障。

  毛病一:不试戏

  章子怡拍片时一个特殊习惯就是不试戏。一般来说演员在正式拍摄之前要走一遍戏,有些走好几遍,试合适了再拍,但是对于章子怡来说却不合适。

  原因:章子怡是那种入戏比较快的演员,各种表现方式不固定,喜欢现场发挥。你让她试戏,试也白试,因为她知道不是真的,试戏时她就不玩真的。

  毛病二:不早起

  侯咏拿陈冲和章子怡作了个比较:“陈冲早晨5点半或6点左右就起床,锻炼一下身体就要工作,晚上10点前就必须休息睡觉了,可是早上你让章子怡8点多到现场是很困难的。”

  毛病三:吃零食

  侯咏记得在拍《茉莉花开》时,章子怡是天天零食不离口,从一见到她,就能看见她在吃东西,还看见她手里的一大袋子零食,最喜欢的是话梅和薯片,而且她在晚上散戏的时候还能和剧组美美地大吃一顿。

  原因:关于章子怡为什么这么爱吃东西还不发胖,估计除了她自己没人知道。

  毛病四:特贪玩

  章子怡除了舞跳得好,还是一个地道的“麦霸”,她每次只要有时间,见到朋友就拉着他们去KTV唱歌,当然这些朋友最后只能是听歌的“下场”。

  原因:作为艺人,十八般“武艺”应该样样精通,唱歌只是其中一项。

  章子怡“坏毛病”外界原因:侯咏导演的结论是条条大路通罗马,能拍好怎么拍都无所谓,所以总是在片场惯着章子怡。

  (来源:重庆商报;作者:赵培)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章子怡爽约《2046》首映 缘为《艺妓》即将开机 (2004-09-24)
·一同亮相多伦多影展 张艺谋向左走章子怡向右走 (2004-09-13)
·全球十大性感男女明星评出 章子怡排第7位(图) (2004-09-06)
·《2046》冲击黄金档 章子怡巩俐碰面不会尴尬 (2004-09-01)
·陈冲打造《扶桑》 舒淇张曼玉章子怡成候选 (2004-08-24)
·第一次在英文片中演主角 艺妓回忆录铁定章子怡 (2004-08-21)
·电影华表奖提名名单出炉 姜文章子怡竞争影帝影后 (2004-08-18)
·图文:对章子怡激情已经退潮?霍启山冷淡回应 (2004-08-16)
·章子怡约会照片曝光 经纪人:又没做犯法的事  (2004-08-13)
·在香港街头拥吻亲热被拍照 章子怡牵手霍启山 (2004-08-12)
·章子怡首接日本电影 《狸御殿》古装造型曝光(图) (2004-08-10)
·《2046》两大主角 酒鬼梁朝伟和情痴章子怡(图) (2004-08-06)
·客串演出《艺伎回忆录》麦当娜斗艳章子怡(图) (2004-08-06)
·《艺妓》剧情首度曝光“恶母”巩俐虐待章子怡 (2004-08-03)
·文章虽精彩但纯属编造 章子怡否认“赌初恋” (2004-08-03)
·香港某周刊就有关不实报道向章子怡致歉(图) (2004-07-30)
·借《十面埋伏》之势 章子怡日本拍摄公益宣传片 (2004-07-29)
·巩俐 章子怡 杨紫琼三女星相逢《艺伎回忆录》 (2004-07-29)
·威尼斯电影节评委确定 中国徐枫受邀章子怡缺席 (2004-07-27)
·没有档期 章子怡无法当威尼斯电影节评委 (2004-07-26)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