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共推进执政能力建设 媒体分析有六大成功经验

2004年10月10日 12:56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今天出版的《光明日报》刊载社论文章,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抓紧推进执政能力建设,有六大成功经验。

  文章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充满了改革、创新、求实精神,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思路和方略,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和智慧,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文章称,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是中国共产党正确应对严峻挑战、顺利完成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并抓紧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健全执政体制,完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保证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文章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决定》,必须在实践中长期并继续丰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成功经验。中国共产党55年来执政的主要经验包括:

  必须坚持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必须坚持推进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增强社会主义的生机和活力;

  必须坚持抓好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把发展作为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

  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必须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文章最后指出,这六条经验,突出了把握执政规律、提高执政能力、完善执政方略、改进执政方式、巩固执政基础、完成执政使命等重大问题,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谁执政、靠谁执政、怎样执政等根本问题,既是中国共产党以往执政成功经验的高度概括,也是今后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本原则。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中共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媒体称提高五大方面能力 (2004-10-10)
·贤者在位能者在职 执政能力是执政党根本建设 (2004-09-29)
·专家: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已触及政治体制改革核心 (2004-09-28)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诞生记 (2004-09-2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