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年内将斥资上千万元以救助流乞人员跨省返乡

2004年10月11日 10:03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后,流浪乞讨人员如希望回家却没有自主返乡能力,将得到北京市的财政资金帮助。10月10日,北京市财政局透露,年内北京市将斥资上千万元,救助流乞人员跨省返乡。

  财政部门表示,对北京籍流乞人员的救助,在北京市救助管理事务中心接到其他省级民政部门关于跨省接领的通知后,经查证确属北京市流出人员的,通知其亲属、单位接回,其亲属、单位不肯接回的,由北京市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协调区县救助管理站将受助人员接回。

  跨省救助对象包括:属于没有自主返乡能力的残疾人、未成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者等特殊困难救助对象;救助管理站已经查明特殊困难救助对象户口所在地、住所地,并通知其亲属、单位接回,但其亲属、单位不肯将其接回;以及滞留时间超过一个月者。(赵鹏)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北京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8762人 将设救助引导牌 (2004-09-21)
·民政部要求解决流浪乞讨困难者跨省返乡问题 (2004-07-31)
·中国一年来共救助城市流浪乞讨人员逾46.6万人 (2004-07-30)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