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张铭清否认“宋美龄移灵上海已获台办批准”消息

2004年10月27日 10:52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毛建军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有消息称“宋美龄移灵上海已经国台办批准”时明确指出,“没有此事”。

  据了解,此前有媒体曾称已去世1年的“宋美龄灵柩到上海安葬已获国台办批准同意”,张铭清在此次发布会上则作出明确答复时表示,宋美龄灵柩到上海安葬的问题,有所谓“须国务院台办批准”,我在这里明确地说,“没有此事”。

  

国台办否认已批准宋美龄移灵上海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曾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张铭清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国台办已经批准宋美龄移灵上海的报道并不属实。

  有记者提问:蒋介石夫人宋美龄女士逝世一周年,有媒体报道她的遗体可能移灵上海,国台办已经批准同意,发言人是否可以核实一下?

  张铭清明确回答,关于国台办已经同意宋美龄移灵的报道,可以证实并没有此事。

  据报道,宋美龄女士生前曾表示,落葬何处可视情况而定,如果不能回台湾,回上海与母亲(倪桂珍)葬在一处也可。有关宋女士最后究竟安息何处,其家族内部也一直有多种说法。

  日前,上海市政府台办新闻处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并未接到过有关宋美龄女士移灵上海的任何官方批示或确切说法,仅有部分媒体前往询问消息是否属实。(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宋美龄移灵上海”? 上海有关人士:尚无定论 (2004-10-26)
·宋美龄周年追思会23日将在纽约举行 孔令仪出席 (2004-10-21)
·图:宋美龄辞世周年台北举行纪念展 (2004-10-10)
·名人轶事:宋美龄婚前失踪内幕 (2004-10-08)
·图文:宋美龄167项百年文物展9日起台北公开展出 (2004-10-08)
·图文:细数岛内个人邮票宋美龄纪念邮票销售最佳 (2004-08-06)
·前索斯比董事长之子以1250万买下宋美龄纽约故居 (2004-06-21)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