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四川农民工法律援助第一案开庭 9名律师服务

2004年10月27日 11:45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人民法院网消息,今天下午,四川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346位民工追讨55.6万工资案。据悉,这是四川省“农民工法律援助基金”建立后的第一案。

  罗宗华等346人诉称,2002年,被告泸州恒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有关部门批准开发建设纳溪河东新城、紫阳大道工程后,将上述工程发包给被告泸州市水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泸州市水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聘请了罗宗华等346名民工进行施工,工资根据不同工作,实行计件工资和计时工资。这期间被告陆续支付了部分工资,但至今年5月工程全部完工为止,被告仍欠罗宗华等346名原告近55.6万元。原告经多次催收,被告均以种种理由拒付,遂向法院起诉,请求判决及时给付。

  本案由纳溪区司法局为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由于案情重大,涉及人数众多,属群体事件,引起了泸州市司法局和省司法厅的高度重视,省法律援助中心派出了两名律师与泸州市七名律师一起开展工作。

  本次庭审由“全国模范法官”潘银书担任审判长。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富婆咨询离婚事宜 开宝马车却要求免费法律援助 (2004-10-22)
·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办法出台 明确规定援助的方式 (2004-09-20)
·甘肃省首家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近日在崆峒成立 (2004-09-15)
·司法部要求所有的律师每年都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 (2004-09-10)
·周永康要求法律援助为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服务 (2004-09-08)
·司法部等九部门发通知 为法律援助开“绿色通道” (2004-09-08)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