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日本3岁小童被地震埋4天仍生存 被救出送到医院

2004年10月27日 18:25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东京消防局的官员宣布,上周六的系列地震在日本其它地区引发了滑坡,一辆汽车被埋在下面;令人惊讶的是,在瓦砾下面度过了4天之后,车内的一名妇女仍然活着,现在她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这位姓皆川的39岁妇女目前已经被送到了长冈市红十字医院,不过还不清楚她是否还有意识;值得一提的是,她3岁的儿子也已经在今天早些时候被救出并送到医院。在汽车的后排座上,还有这位妇女的3岁女儿,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努力将她救出。

  警方是在昨天发现这辆汽车被埋在瓦砾下面的,当时距离新泻县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三天。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30,救援人员在搬走车上的瓦砾时听到了妇女和她一个孩子的声音,于是开始将她们从车中救出。在救援工作进行时,救援人员使用了电磁波搜寻器,确认车内有三人的心脏还在跳动。

  据报道,妇女3岁的儿子最先被救出,随即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30被直升机送到长冈市红十字医院。医生表示,他头部受伤,不过并未失去意识;北京时间下午3:30,妇女本人也被救出。(章田/雅龙)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日地震受灾者流露不满 称小泉首相“不必作秀” (2004-10-27)
·日本新泻县中越地区今天上午又遭六级地震袭击 (2004-10-27)
·日本新泻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1人 避难居民逾10万 (2004-10-26)
·日本新泻大地震近10万灾民露天食宿处境堪怜 (2004-10-25)
·地震致山脚断层位移 岛内专家预测台北可能下沉 (2004-10-25)
·中国驻日本使馆慰问并救助日本地震中国受灾公民 (2004-10-25)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