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将采取四措施阻遏内地孕妇赴港产子数字上升

2004年11月11日 09:33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孕妇来港产子情况严重,以去年为例,已占全港产科服务的百分之二十五,即每四个产妇中就有一人是来自内地。而当中不付款人数亦大增,零三至零四年度达七百二十一人,较前年猛增逾倍,特区政府库房因此损失近六百万元。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表示,该问题虽然未对香港医疗服务构成太大压力,但为使纳税人的钱用得其所,特区政府将采取四方面措施,遏止内地产妇数字不断上升。有关措施包括:

  一、提高非符合资格人士的收费,包括增设最低收费。现时的三千三百元住院费是平均每日病房的收费,并非产科的全部成本,产科的成本,尤其是生育的当天,每名孕妇的成本达一万二千元至一万四千元;

  二、提高非符合资格人士在紧急入院时所须支付的按金;

  三、为非紧急服务增设按金制度,要求非符合资格人士在预约专科门诊服务或非紧急入院时,先缴付按金,而非等到在诊症或入院时才缴付有关费用;

  四、香港医管局停止为欠缴费用的非符合资格人士提供进一步的服务。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内地孕妇在港产子者增多 香港医管局为医护纾压 (2004-10-12)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