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当局与瓦努阿图“建交”案仍处“扑朔迷离”中

2004年11月17日 09:52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瓦努阿图在传出与台湾当局“建交”后,成为近日媒体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台当局与瓦努阿图的“建交”案,目前仍处于“扑朔迷离”中。

  台湾媒体方面称,瓦努阿图总理渥荷15日调整了反对与台湾“建交”的外长索普的职务。并且根据台当局驻外机构相关人士声称,渥荷已“成功说服”大多数阁员,预定18日正式召开内阁会议予以确认。

  不过,据相关人士称,也预留空间如果内阁会议未如期召开,台当局方面“会再等待”。

  此外,据瓦努阿图每日邮报16日引述该国政府发言人莫利的谈话称,在渥荷说明台湾当局“同意为期3年、每年提供2000万到2500万美元不附带任何条件的援助”后,原持反对意见的多数阁员已转为支持与台湾“建交”。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章启月:中国希望并相信瓦努阿图政府能履行承诺 (2004-11-16)
·章启月:瓦努阿图政府撤消与台湾的“建交”公报 (2004-11-11)
·章启月:瓦努阿图称没做出过与台“建交”的决定 (2004-11-09)
·台当局与瓦努阿图“建交”文件首次加注“台湾” (2004-11-09)
·台承认对瓦努阿图提供金援 台瓦关系仍未明朗化 (2004-11-07)
·传台当局明年将以2800万美元“援”瓦努阿图 (2004-11-06)
·外交部发言人:瓦努阿图政府称不会同台“建交” (2004-11-04)
·章启月说:瓦努阿图政府表示不会同台湾“建交” (2004-11-04)
·据称瓦努阿图政府认定“建交是私人行为”属无效 (2004-11-04)
·台称与瓦努阿图“建交” 外电称瓦国总统竟不知 (2004-11-04)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