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内蒙古构建中国后续能源基地 确保北京奥运用电

2004年11月18日 12:57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光明日报消息,在西电东送和建设国家后续能源基地的发展战略下,内蒙古今年投资78亿元进行电网建设,新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6项,新建、扩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50项。从今年8月份开始,内蒙古每5天就有一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凤山介绍,内蒙古煤炭资源丰富,储量居全国第二位,建设坑口电站条件优越。目前在建和规划装机容量在2000多万千瓦。为确保西电东送和建设国家后续能源基地,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超前10年的思路进行大规模的电网建设,构建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这一战略被形象地比喻为“煤从空中走”。

  内蒙古规划每个盟市至少拥有1座500千伏变电站,负荷中心的乌海、包头、呼市都将有两座500千伏变电所,各盟市之间都以500千伏线路相连。每一个旗县至少有1座220千伏变电站。明年计划再开工6项500千伏输变电项目,初步形成统一的内蒙古自治区电网。特别是加大了外送电通道的建设,在现有向北京500千伏的两条通道的基础上,再增加4条乃至6条向北京、华东、东北的外送电通道包括直流送电通道,以确保缓解这些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安全用电。(高平武建平)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向内蒙古国税局原局长行贿4万的个体户被判刑3年 (2004-11-03)
·内蒙古制止跑官要官干部赌博歪风 参与赌博免职 (2004-10-29)
·内蒙古成功堵截威胁中国边境地区的蒙古国草原火 (2004-10-20)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