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鲍威尔称赖斯从下周起将部分接管美国务院事务

2004年11月27日 09:03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务院周五公布即将离任的国务卿鲍威尔接受美国《人物》杂志专访的内容。采访以被提名为下任国务卿的赖斯为主。鲍威尔说,两人已经逐渐进行工作交接,赖斯将从下周起开始接管部分美国国务院事务。

  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和赖斯在鲍威尔公开宣布辞职之前就已经交换过意见。在辞职已成定局之后两人几乎每天通话讨论在美国国务院的人事安排。鲍威尔说,赖斯将从下周起有明显举动接手美国国务院的工作。

  有消息说,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可能将审议赖斯提名的听证会安排在12月上旬进行。提名很可能顺利通过。

  鲍威尔说,赖斯与美国总统布什密切的工作和私人关系将有利于她的工作。赖斯将不仅有和布什经常见面的机会,而且她能够深刻理解布什在外交事务上的思维,也会忠实地反应布什的意愿。

  有观察担心赖斯将力求与布什保持一致,而布什的外交政策在许多国家并不受欢迎。鲍威尔认为,由于赖斯将在美国国务院,接触外交界的情况比较多,看问题会有与布什不同的角度。而依赖她与布什的关系,如果出现分歧,赖斯将对布什直言进谏。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表示不会在下届政府担任公职,而是回到私人公司工作。阿米蒂奇是否会带走大批美国国务院的部下,包括负责中国政策的官员,目前是华盛顿圈内猜测的热门话题之一。

  关于赖斯不同的行事风格是否会给美国外交政策带来影响,鲍威尔在采访中不肯做出预测。他说他对下属唯一的忠告是:赖斯喜欢古典音乐,在美国国务院盛行流行音乐的时代可能会暂时告一段落。(记者:隗静、周周)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对赖斯使用种族歧视语言 美电台主持人被迫道歉 (2004-11-23)
·美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子宫手术 下周一重返办公室 (2004-11-21)
·两岸学者看赖斯接任美国务卿:对台立场或更强硬 (2004-11-19)
·李肇星外长已致电赖斯博士和哈德利先生表示祝贺 (2004-11-17)
·日本忧虑赖斯任国务卿 认为不利于解决朝鲜问题 (2004-11-17)
·赖斯国务卿的中国意义 (2004-11-17)
·布什提名赖斯担任美国国务卿 哈德利任国安助理 (2004-11-17)
相关专题: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