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明确反对“正名” 扁当局态度强硬仍一意孤行

2004年12月08日 09:01

  中新网12月8日电 美国方面表明不支持台湾推动“外馆”、“国公营企业”的“正名”动作。但陈水扁通过7日晚对外宣称的言论,显示台当局将“一意孤行”的态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7日晚在台南一个“立委”造势晚会上称,“美国是传达北京的反对”,“希望大家要有信心,支持台湾正名,让台湾讲大声话。”

  陈水扁并称,去年推动“和平公投”时,美国也说不支持,认为是片面改变现况,但最终还是完成史上第一次“公投”。他并叫嚣,“大陆、国民党都把这些说成‘台独’,一旦‘台独’就要攻打过来,但结果‘中国有打过来吗?’”

  此外,于美国国务院在对“正名”运动表达不支持态度后,台“外长”陈唐山以略显强硬的口吻响应称,“‘正名’是‘国内’事务,就算美国表达不支持的态度,‘还是要继续做’”。

  报道说,事实上,台湾当局已经全面推动“正名”动作,继陈水扁宣示2年内完成“驻外馆处”与公营事业“正名”后,台“行政院”方面也开始要将所有“法令、条约协议”修正,避免出现“中国”字样,而参与亚太经合会(APEC)、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组织的名称,也已列为下一波“正名”建议方向。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台报评美对扁“正名”反应:说法直接 态度趋严 (2004-12-07)
·马英九:扁抛“正名”主张将使台湾社会更形分裂 (2004-12-07)
·“正名”议题引发争议 遭点名岛内企业酝酿抗争 (2004-12-07)
·台当局称将在2月内提具体作法完成“机关正名” (2004-12-07)
·大陆学者评扁“正名”:只会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 (2004-12-07)
·陈水扁搞“正名”是否会名利双收 (2004-12-07)
·增加冲突机会:“正名”使扁向“台独”迈出大步 (2004-12-07)
·美反对扁“台湾正名” 称是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2004-12-07)
·章孝严:“外馆正名”政治目的明显会让台陷险境 (2004-12-06)
·“正名”风刮进校园 台将对海外6校更名“台湾” (2004-12-06)
·“独”汁四溅:扁“正名”暴露渐进“台独”手法 (2004-12-06)
·陈水扁借“正名”助选的赌注 (2004-12-06)
·扁正名“台湾”议题轻松说 岛内企业“冒冷汗” (2004-12-06)
·评“外馆”正名 亲民党指何不直接宣布“台独” (2004-12-05)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