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江阴忆巨赞法师

2004年12月22日 15:19

  中新网12月22日电 (记者陶社兰)江阴是巨赞法师的故乡。今年,是这位中国当代著名爱国高僧巨赞法师圆寂20周年,故乡的人们,今天为他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和座谈会。

  在香港生活了六十多年,觉光法师现在是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已是八十多岁高龄,往事如烟,仍历历在目。觉光法师说,生老病死,人人都逃脱不了。巨赞法师虽然二十年前过世了,但他的精神仍然存在。出家人要多读书,多研究佛法,这就是巨赞法师倡导的“学术化”,另外就是要“生产化”,种田种菜,自己养活自己。

  去年,江阴市发现了“泗州大圣”舍利,被佛教考古专家确认为唐代高僧僧伽火化后所留。这是“泗州大圣”舍利首次现世。从一九九八年就开始在江阴进行考古发掘的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陆建方认为,这不是偶然的,因为江阴的历史文化底蕴很深厚。觉光法师说,一个人始终不能忘本,江阴出了巨赞法师,是对国家的贡献。而现在在江阴发现僧伽大师的舍利,就是江阴人的“福报”。

 
编辑:赵莉】
:::相 关 报 道:::
·江阴唐代高僧“泗州大圣”的舍利是如何发现的? (2004-12-21)
·江阴发现唐高僧“泗州大圣”舍利 大法会明供奉 (2004-12-21)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