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董建华立法会答问:港府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2005年01月14日 07:30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3日下午就12日向立法会提交的第八份《施政报告》答复议员提问。立法会20名议员参加了提问会议。作者:宋吉河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黄少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下午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就施政报告回答了二十位议员的提问,表明了港府在就业、扶贫、小班教学、销售税、行政立法关系、与乡议局关系,以及官商勾结等方面的立场。

  董建华表示,经济是港府的首要工作。经济发展才能为香港解决民生、就业等很多问题。他说,香港目前有十八个月的经济复苏,但尚未让所有香港人受惠,失业率仍是百分之六点七。经济快速转型,面对经济全球化,有人受到更大冲击,导致贫穷。

  他说,港府很重视扶贫工作。制订施政报告时,投入最多时间在解决跨代贫穷的问题上。报告中提出成立有广泛代表性的扶贫委员会,由财政司长唐英年担任主席。委员会如果达成共识并提出跨代贫穷、在职贫穷等建议,政府会参照很多因素作出全盘考虑和决定。港府尽一切力量,令经济能够继续增长,推动旅游业等,做许多建设和市政项目,千方万计创造就业,让低技术、低学历的人有机会改善生活。

  董建华说,教育实在太重要,政府在财赤最困难时,都没有削减教育的整体拨款。他并表示,政府对小班教学的态度是积极的,问题只是推行方法以及何时推行。希望积累经验,考虑专家意见以及财政影响,确保计划顺利推行。

  他说,今次施政报告广泛听取社会不同界别人士的意见,亦就大家最关心的十一个问题作出回应,希望藉此机会让公众看到新的施政作风。

  董建华说,香港能有今天的成功,是有一个高度透明的政府在运作,遵守自由市场的原则,对一些基本问题的处理是有原则的。他在回答时多次强调绝不容许有官商勾结和利益输送。政府受六十位议员和传媒监督,任何人有任何证据、任何事尽可提出来。

  他表示,改善行政与立法关系是普罗大众的愿望。港府尽力而为,一切都是希望能够搞好这个关系。若果立法会成员与政府都本着以民为本,很多问题会更容易解决。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图:董建华出席《施政报告》提问会议 (2005-01-13)
·调查显示:董建华施政报告所获评分创6年来新高 (2005-01-13)
·调查显示:香港特首董建华所获最新评分上升 (2005-01-13)
·刘兆佳:董建华施政报告绿色封面寓意茁壮成长 (2005-01-13)
相关专题:董建华发表第八份施政报告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