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张艺谋自叹不如金球得奖片 典礼没完就消失(图)

2005年01月18日 08:53


张导兴致勃勃参加盛会

  中新网1月18日电 张艺谋在金球奖落榜,向最佳外语片“点燃生命之海”导演亚雷皇多阿曼纳巴恭喜后,人就消失,没去大会的派对,预定今天就回大陆。

  张艺谋在颁奖典礼前,就直说西班牙片“点燃生命之海”拍得好、得奖希望浓,竟一语成真,典礼没结束,就在“十面埋伏”美国发行商陪同下,悄悄消失,连香港片商江志强都没找着他。

  今年张艺谋第四度与金球奖错身而过,前三次分别是“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英雄”。张艺谋在金球奖颁奖典礼前曾说,无论金球奖或奥斯卡,都是外国人的活动,他来参加,除了感谢大会对影片入围的肯定,主要希望加强电影在美国的宣传。“十面埋伏”未能得金球奖,张艺谋将回大陆继续完成“千里走单骑”,预定2月到日本取景。

  “点燃生命之海”描述海难中全身瘫痪的男子,病床上度过30年,在活下去的斗志与企图“安乐死”的念头之间挣扎。去年威尼斯影展,一大票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的人都对此片都赞不绝口,想必这次大大发挥拉票的影响力。(来源:联合新闻网记者:葛大维)

 
编辑:张哉麟】
:::相 关 报 道:::
·金球奖先探 张艺谋:巩俐章子怡是天生好演员 (2005-01-17)
·张艺谋中山装出席金球 章子怡落选嘉宾席(图) (2005-01-17)
相关专题:星光闪耀照金球 众说纷纭评奖项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