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十面埋伏》无缘金球 华人称华语片仍有好前景

2005年01月18日 09:28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第62届电影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被西班牙电影抱走,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十面埋伏》落败,美国华人影迷颇为失望。失望之余,华人分析指出,凭借中国庞大市场,华语片仍会让好莱坞侧目。

  据了解,《十面埋伏》是张艺谋继《英雄》之后的第二部武侠片,现时还在纽约上映。几位在华埠武馆习武的中外学生看完《十面埋伏》后,赞多弹少,特别是老外,表示“好看极了”。

  一些华人指出,华语片由《卧虎藏龙》开始才在好莱坞吐气扬眉,接着《英雄》、《十面埋伏》、《无间道》打进美国电影圈,“华语电影站起来了”。

  分析华语电影的历史基础,有华人指出,在华语电影进军美国的征途上,李小龙和成龙是先行者。史坦顿岛大学教授王庆钰认为:李小龙和成龙成功地将香港电影打入国际市场。

  到好莱坞闯江湖的华人不乏后人,此后便有周润发、李连杰等。除了演员,导演方面有李安、吴宇森,武术指导更有袁和平等,也在好莱坞闯出自己一片天地。04年末,哥伦比亚公司投资的《功夫》引人注目。

  鉴于此,在美华人认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电影圈不乏人才,闯荡美国影圈并非难事。此外,神州大地13亿人口,市场庞大,好莱坞大亨想要分享大饼,自然需要熟识大陆市场和口味的人才。华语片今后一定更容易打入国际市场,双方互惠互利。

 
编辑:刘琼】
:::相 关 报 道:::
·《十面埋伏》获金球奖提名 张艺谋称不去好莱坞发展 (2005-01-17)
·得奖未必是好事 美国金球奖难解码《十面埋伏》 (2005-01-06)
·《十面埋伏》玩转金球 列最佳外语片榜首 (图) (2005-01-04)
相关专题:星光闪耀照金球 众说纷纭评奖项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