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十面埋伏》失意金球大奖 电影界人士反应不一

2005年01月18日 14:11

  昨日上午,当《十面埋伏》未能如愿拿到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消息传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多位电影界导演、影评人。对这一结果,众人各有说法。

  不拿奖很正常

  影评人郝建表示,《埋伏》没有获奖是很正常的,这是一个客观的结果。欧美媒体对这部影片的评价并没有多高,所谓溢美之辞也不过是集中在眩目的武打方面。由于部分言论的误导,才使内地观众对此片的期待过于膨胀。

  得奖反闹笑话

  新锐影评人程青松认为,之前夺奖呼声高是国内媒体炒作的,事实上国外媒体反应一般。《埋伏》不得奖是肯定的,如果得了那就真的是一个笑话了。金球奖是美国电影界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奖委员会,他们更看重影片的艺术性和思想深度,《埋伏》只具有较强的观赏性,而其它方面太欠缺。另外,高票房也并非影片获奖的决定因素。

  张艺谋缺运气

  导演何平表示,能够入选已经是很不错的事了,这说明《埋伏》在制作上是A货。但并没有说入围了就一定会得奖,评选肯定会有人得奖,也有人失败,很正常,这里边有个运气问题。何平还说,中国电影要打入国际市场,走武侠路线是最佳选择。

  艺术性不够强

  在分析失利原因时,陆川认为,这可能还是跟影片对人文关怀不够有关系。《十面埋伏》票房虽然高,但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金球奖更偏爱有强烈人文关怀和艺术性强的外语影片,因为外语片毕竟不是本土影片,对它票房的考虑可能就不会太多。(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周秋含 田雨蕊)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星光闪耀照金球 众说纷纭评奖项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