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鲍威尔告别演说相当感性 美中关系牢靠引以为豪

2005年01月20日 14:43


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十九日在国务院发表告别演说(美联图)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日电(记者余东晖)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十九日在国务院发表的告别演说时指出,美中关系处于几十年来最牢靠的位置上。

  当天鲍威尔向其过去四年的部下发表了相当感性的告别演说。他回顾了过去四年任职期间美国外交的成果,强调与全世界朋友和伙伴携手的重要性。

  美中关系成为鲍威尔引以为豪的例子之一。他称,中国一度被美国认为是对手,而今是俄罗斯之外又一个主要国家,美国同样与之接触。鲍威尔说:“二00一年四月一日撞机事件后,每个人都认为两国关系会陷入深深的冰冻,但通过耐心的外交努力,我们倾听中国的关切,他们也倾听我们的关切,我们解决了问题。在过去几年间,美中关系被置于过去数十年最牢靠的位置上。”

  由于赖斯担任国务卿的提名尚未获得美国参议院的最后批准,鲍威尔虽然发表了告别演说,但还将在国务卿的位置上呆到赖斯接任的那一天。

  现年六十八岁的鲍威尔在美国担任公职四十年,其中三十五年是军旅生涯,官至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二00一年一月二十日,他出任美国第六十五任国务卿。

 
编辑:吕振亚】
:::相 关 报 道:::
·鲍威尔追忆四年任期外交点滴 自感工作还算不错 (2004-12-23)
·美国务卿下任前不忘发炮 鲍威尔猛批“007”老套 (2004-12-10)
·李肇星与鲍威尔就落实中美元首峰会共识交换看法 (2004-12-06)
·鲍威尔请赖斯到家里 对其耳提面命做个别指导 (2004-11-28)
·鲍威尔称赖斯从下周起将部分接管美国务院事务 (2004-11-27)
相关专题:布什总统就职典礼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