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教育部门发急函要岛内私立学校“正名”遭争议

2005年01月20日 16:22

  中新网1月20日电 亲民党“立委”今日爆料,台教育主管部门19日傍晚紧急发函8所公私立大专校院,要求中英文校名中有“中国或中华”者,在21日下午17时前回复“要如何正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被点名的“中国文化大学”等8所学校多数是私立学校,亲民党“立委”也强烈质疑教育部门不思考如何改善教育品质,却整天以“特急件”搞政治,甚至将黑手伸进私立校院,不仅颟顸而且粗暴,更让陈水扁选后宣称的大和解检讨之说彻底破产。

  据了解,该信函以“高教司通报”为名称,为了因应“行政院”“务实推动‘正名’、彰显台湾主体性政策”,台教育主管部门必须配合成立“正名推动小组”,并且在1月底前研拟具体改革方案报“行政院”核定。其中,有12项领域与教育部门相关业务有关,包括法规、机关名称,学校名称、海外中文学校、大陆事务、“国家语文”等名称,只要有“中国、中华”者都要改名。

  在此之下,包括私立“中国文化大学”、私立“中华大学”、私立“中国医药大学”、私立“中华医事学院”、私立“中国技术学院”、私立“侨光技术学院”、私立“中国海事商业专科学校”、“国立侨生大学先修班”等中英文校名中有“中国、中华、CHINESE”者都被教育部门要求改名,并且要求学校在21日下午17时前要就“正名”要求加以回复,如有窒碍难行之处也要详细说明。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台报:“正名”凸显选举语言成为公共政策的荒谬 (2005-01-14)
·台当局激活“正名”动作“中油”“中船”打头阵 (2005-01-14)
·图与亲民党合作 台当局“正名”报告临时喊停 (2005-01-12)
·台湾当局将在十二大领域推行所谓“正名”运动 (2005-01-11)
·卫星也“正名”:台将“华卫”改称“福尔摩沙” (2004-12-18)
·中国改中医? 岛内中医师高考也搞“正名”动作 (2004-12-10)
·澳报:扁“正名”为未来“台独建国”埋下伏线 (2004-12-08)
·“正名”议题岛内发酵 姓名有“中华”也有改? (2004-12-08)
·台报称美对“正名”的反应是“有备而来的警告” (2004-12-08)
·“正名”议题引发争议 遭点名岛内企业酝酿抗争 (2004-12-0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