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大陆台湾问题专家:扁用“反并吞法”要挟大陆

2005年01月24日 15:10

  中新网1月24日电 近日,陈水扁向日本媒体宣称要以“反并吞法”或举办“反制公投”,对抗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对此,大陆著名台湾问题专家李家泉先生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指出,陈水扁的做法是恶意的歪曲,也是一种对大陆的要挟。

  他指出,这种要挟是以歪曲祖国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为目的的本能反应。他强调: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并吞”的问题。“反分裂国家法”是针对“台独”的,“你(陈水扁当局)如果不是搞‘台独’的,你怕什么?反分裂法是预防性的,是预防台湾当局搞‘急独’的,假如不是搞‘急独’,那你又怕什么?”

  李家泉认为,陈水扁释放出这样的讯息,说明他(陈水扁)心里有鬼,不打自招。其目的在于:

  第一,煽动仇恨。陈水扁自2000年以来,他的一个绝招,就是制造两岸对立,制造仇恨,一向是如此。

  第二,制造混乱,把这个事情搞乱,乱中取利。

  第三,便于搞“绿色”恐怖,目前美国对台当局有压力,两岸关系不好,特别是内部的形势也非常不好,为了便于统治,搞一点紧张。

  第四,阻止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

  但李家泉同时指出:陈水扁放出这样的风声,主要是吓人,是要挟,未必敢这样做。因为这样做,真正不利的是台湾当局:要搞“反并吞法”,讲不出去,因为全世界都知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都有这样的共识。另外,当局要搞“反制公投”,那就是搞“台独公投”,要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台湾人民不能接受,美国不能接受,中国大陆更不能接受,那必然要制造新的紧张。最终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郑永)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国民党:扁严重误判 “反并吞法”论是以战求战 (2005-01-24)
·陈水扁攻击“反分裂法”声称可能搞“反并吞法” (2005-01-21)
相关专题:华广特稿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