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南航全力以赴确保台商包机“可靠、准点、便捷”

2005年01月26日 14:25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南航全力以赴确保台商春节包机直飞成功

  作者唐勇 刘赟 郭军

  一月二十九日早上八点,备受瞩目的大陆台商包机直飞台湾历史性一刻即将到来。连日来,获准参与今年春节台胞包机营运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积极投入到各项准备中。南航表示,为确保直飞包机“可靠、准点、便捷”,将派出最先进的飞机、最精良的机组、最优秀的服务员。

  飞行安全万无一失

  在南航最先进的运行控制中心,记者看到,总经理潘前进的办公桌上放着关于台胞春节包机的一百份航行报告,其中包括航行通报、性能分析、航行气象、计算机飞行计划、航线设置等内容。

  潘总说,一般新开通航线只需要准备五十份航行报告,只有飞越世界上飞行难度最大的西藏才需要上百份航行报告。但为确保此次飞行万无一失,虽然目的地台北机场并不属于地形特殊的机场,但南航还是为此做了双倍的准备。

  据介绍,广州直飞台北航线平稳,又不处在台风高峰期,因此今年春节台胞包机天气状况会比较好。接到直飞任务后,南航便运用先进的SOC系统对飞行沿途的天气状况、台北机场的跑道长度、滑行道情况、机场导航设备、消防能力等情况一一清晰地列出。与此同时,还制订了完备的应急措施,并选择了高雄、香港、广州作为此次直飞的备降机场。

  最优秀飞行梯队执飞

  据了解,广州至台北的飞行距离约一千五百公里,行程约一小时四十分,相当于广州飞上海的距离和时间。

  南航表示,此次参与包机执飞任务的均是该公司最优秀的飞行人员。一月二十九日,将由最先进的豪华波音七七七B型飞机执飞首航包机,首航带队机长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总飞行师郝建华担任。

  随后三班航班将由空客A三二O飞机执飞,由飞行部总经理章正荣担任带队机长。累计飞行时间达一万五千小时的章正荣,一直希望能有机会亲自驾机飞临台湾上空,此次终于如愿以偿。

  空姐均一袭火红西裙出场

  据介绍,参与此次包机空中服务的空姐们,届时将统一着一身火红的西裙亮相。

  南航客舱部总经理陈顺业说,这二十名幸运的空姐是从一千二百多名空姐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不仅外形条件好,连个头都一般高。她们会讲闽南语、粤语、潮汕语等,每趟包机还有管理人员亲自带队。更重要的是空姐都有丰富的服务经验、精湛的服务技能、诚实可信的服务态度,多次圆满完成精品航线或领导专机的飞行任务。

  

  地面保障让台胞进出无忧

  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姚景雷告诉记者:“为了让台胞进出空港快捷便利,我们已在值机、行李收运、装卸、载重平衡、候机楼服务等环节做了周密的部署。”

  据悉,南航近日已先后与中华、华信、复兴、远东、长荣、立荣等六家台湾航空公司达成地面代理协议,双方将在包机期间就值机手续办理、停机坪服务、客舱清洁、航务签派、机务保障等地面服务保障业务进行相互代理。

  由于此次包机行程直接,旅客不再去第三地,并且不载邮件和货物,只是客运,不涉及转机、签证等问题,因而进出港手续相对简单,旅客将会非常便捷地乘机。

  “一般一趟航班仅需二十多人来参与工作,但此次直航各次航班,我们将调派近七十人来进行保障,以期不发生任何疏漏。”姚景雷对此充满信心。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