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恶战终结新天王连胜神话 萨芬为生日献上厚礼

2005年01月28日 08:45

  中新网1月28日电 百年澳网昨天进入第11比赛日,恰逢生日的赛会4号种子“沙皇”萨芬在男单半决赛中,经过4小时40分钟的苦战,浪费了6个赛点后,长盘决胜以3:2总分将头号种子“新天王”费德勒淘汰出局,五盘的比分为5:7,6:4,5:7,7:6和9:7。重庆晚报消息,萨芬的胜利,也终结了瑞士人26场的连胜神话,连续第二年挺进澳网男单决赛。

  历史上,费德勒对萨芬的战绩为6胜1负,俄罗斯人惟一的胜绩来自2002年。在昨天的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而这一基调,也贯穿了整场比赛,并将整个澳网推向高潮。第一盘,萨芬用洒脱的回球全场调动费德勒,而瑞士人则用如火纯青的技术,频频打出漂亮的压线进攻,萨芬准备不足以5:7先失一盘。第二盘萨芬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并用漂亮的大力发球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4扳回一盘。这也是费德勒在百年澳网的比赛中丢掉的第一盘球。第三盘萨芬明显有些放松,而沉稳老到的费德勒以7:5再次领先。第四盘,萨芬在抢七中打出了气势,顽强的以8:6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萨芬开局非常漂亮,一度以5:2领先,厌烦了费德勒对网坛统治的人们,一下子都兴奋了起来,不过费德勒居然奇迹般的挽回了自己的三个赛点,硬是将比赛拖入了长盘决胜。这时费德勒已经明显体力不支,最终在萨芬的第七个赛点的时候,费德勒救球时摔倒,这样,萨芬终于赢得了这场马拉松大战。

  这样,萨芬终结了费德勒自从去年奥运会开始,已保持了26场的连胜纪录,终结了费德勒对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的24场连胜纪录,终结了费德勒在澳网的12场连胜纪录。27号是萨芬25岁的生日,在去年的这天,萨芬五盘大战战胜了当时排名第一的美国小将罗迪克,如今他又战胜了现在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当澳网中心球场连续第二年由全场球迷为萨芬大唱生日歌的歌声响起,这样的画面,足以令百年澳网熠熠生辉。(鹏 诚)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澳网比赛男女单打四强产生 半决赛费德勒遇萨芬 (2005-01-27)
·国际网坛新天王 费德勒平淡生活保持低调 (2005-01-26)
·华西都市报:费德勒完美的让人“讨厌” (2005-01-26)
·重头大戏99分钟谢幕 费德勒3比0速胜阿加西 (2005-01-26)
·萨芬闯入澳网四强 将对决费德勒或者阿加西 (2005-01-25)
相关专题:中国"红粉军团"出战百年澳网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