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水扁接受日媒专访 鼓吹美日台建安保同盟关系

2005年01月30日 14:49

  中新网1月30日电 日本富士电视台今天在晨间新闻节目“报导2001”中,播出陈水扁在帕劳接受专访的片段。陈水扁在专访中呼吁日本政府,不要过于顾虑中国的压力,要走自己的路,美、日、台之间更应该建立起安保同盟关系。

  据“中央社”报道,节目一开始,陈水扁先品尝了节目准备的日式点心,很“开心地”用闽南话说“好呷、好呷”。

  陈水扁在受访中还大谈所谓“中国军事威胁”。他声称,中国不但不放弃武力犯台,还想用武力来改变台海现状,欲透过“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来作为武力犯台的法律依据。

  陈水扁声称,中国近来极力扩充军备,这不只是针对台湾一地,同样也对美、日是一种威胁,日、美、台之间除了建立民主自由同盟关系外,更应该建立安保同盟关系。

  陈水扁还教唆说,日本要对台湾观光客开放免签优惠,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访日,这两项中国都要抗议!日本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并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省,要对自己有信心,走自己的路,不要畏惧中国的压力,日本政府和人民都应该非常清楚,中国要依靠日本的地方还很多。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陈水扁仍称2008年实施所谓“新宪法”计划不变 (2005-01-29)
·据称陈水扁30日将就两岸问题抛所谓“重要谈话” (2005-01-28)
·陈水扁“出访”前为稳定军心密集约谈高阶将领 (2005-01-26)
·陈水扁声称可能搞“反并吞法” (2005-01-22)
·陈水扁的“长城” (2005-01-13)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