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不满OPEC操控能源市场 G7会议英财长将“声讨”

2005年02月05日 16:03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将在G7会议上“声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布朗认为OPEC对能源市场的操控可能威胁全球经济发展,希望为石油储备设定国际标准。

  布朗将呼吁所有国家提供石油需求、生产、库存数据,产油国和产国企业也必须将石油库存透明化,产油国也应该积极投资开发新油田。各方应该就石油储备达成共识,设立国际标准,以增强投资者对这类信息的信任。这将改善石油市场的运作,消除高且不稳定油价造成的经济风险。

  原油价格昨晚又出现上升趋势,价格逼近每桶50美元。这主要由于OPEC减产威胁。OPEC称,如果库存增加或油价重挫,将再次减产。上周OPEC表示要放弃2000年3月制定的每桶22-28美元的目标价格区间。市场新一轮猜测又至,石油期货价格因此波动。

  布朗称OPEC必须改变现在的做法,否则全球经济增长势必受高油价和其的拖累。英国财政部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认识到高而且不稳定的油价是世界经济的一个威胁,我们已经呼吁产油国采取行动以与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相协调。但我们同样应该采取行动来提高透明度、增加投资和信息共享来改善中长期石油市场的运行。”

  此外,今天召开的G7会议还将讨论汇率问题,焦点之一就是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问题。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G7会议周小川预期中国2005年经济成长率将为8-9% (2005-02-05)
·外电称G7会议关于汇率问题的讨论恐难提出新思维 (2005-02-03)
·G7会议预计将讨论美元汇率 G7成员国间鲜有共识 (2005-02-02)
·中国汇率政策基调已定 G7会议料难迫人民币升值 (2005-02-01)
相关专题:西方7国财长、央行行长会议召开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