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G7央行行长聚焦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将“软着陆”

2005年02月06日 10:57

  中新网2月6日电 路透社消息,中国经济将“着陆但不是硬着陆”。这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他称在伦敦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上,各央行行长讨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经济形势。

  当问及中国经济的表现以及是否存在急剧减速或者硬着陆的担忧时,福井俊彦说:“着陆但不是硬着陆。”

  他表示各国央行行长聚焦全球经济前景,没有讨论中国银行重组问题,以及美国经常帐赤字方面取得的进展。

  世界银行在周五发布的季度报告称,中国经济出现减速迹象。但是不排除继续加速的可能,一旦如此,中国应随时准备提升人民币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五表示预计中国2005年GDP增值在8% 之间。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金人庆:G7对话达到预期效果 有助促进全球经济 (2005-02-06)
·不满OPEC操控能源市场 G7会议英财长将“声讨” (2005-02-05)
·G7消除贫困计划遇阻 美国立场使计划难达共识 (2005-02-05)
·G7会议周小川预期中国2005年经济成长率将为8-9% (2005-02-05)
相关专题:西方7国财长、央行行长会议召开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