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今夜春晚将“天下大乱” 平日苦主“反攻倒算”

2005年02月08日 08:47

  流行旋律:韩红《天路》

  出场时间:22点18分

  流行原因:青藏高原修铁路的壮举能让虎一般的汉子为之掉泪,经历了此前剧组专门拍摄的3分钟专题片的铺垫之后,韩红从舞台底下缓缓升起,微微沙哑的嗓音、配以画面上的水泊蓝天,选择韩红这样一位曾经设想在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开演唱会的歌手,采用《天路》这样暗合青藏铁路主题的歌名,韩红也一改其大多数歌曲调高和寡的风格,降调走深情的抒情路线,这无疑为这首歌曲能够变成卡拉OK曲目增添了砝码。流行旋律:满文军《回家的人》出场时间:22点30分

  流行原因:在春节这样一个阖家团聚、情意浓浓的日子,演唱亲情的歌曲自有动人心弦的先天优势,不论是早前的《思念》还是最近的《常回家看看》、《让爱住我家》,而今年这样的机会落到满文军手中。流行台词:冲动是魔鬼出场时间:21点10分

  流行原因:源自郭冬临和牛莉的小品《男子汉大丈夫》。牛莉扮演的妻子和邻居吵架不胜之后,便想搬丈夫郭冬临去帮忙。于是一场由外患引发的内战在他们两人之间展开了,“冲动是魔鬼”就是郭冬临用以劝说牛莉的台词,创作者在用夫妻两人共同回忆恋情化解外患和内战的同时,多次点明“冲动是魔鬼”这个主题词,相信它也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流行台词:你们让我想死了;相当凑合出场时间:22点21分

  流行原因:冯巩和朱军的情景相声《谈笑人生》借用了《艺术人生》的节目样式,从结构来看相当完整:有序幕、有发展、有转折、有高潮还有尾声,并能为下一个节目铺垫。所谓有序幕是指节目开始时由朱军介绍出场嘉宾冯巩,而冯巩出场首先声明今天要把朱军说哭而不是让朱军说哭;有发展是指朱军为了打动冯巩,拿来了啤酒还依次搬出了冯巩小时候做的木箱、捡煤球的小铁耙等,但冯巩不为所动反而借助一张照片和朱军的母亲把朱军给说哭了。当冯巩暗自高兴的时候,转折出现了,朱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同样借助照片和冯巩的母亲最后把冯巩也弄哭了,形成了第二个高潮。有尾声是指到后面还搬出了蔡明扮演的冯巩母亲,临了还开了个玩笑,把上来主持下一个节目的周涛说成冯巩的媳妇。

  连续两年,冯巩在春晚的出场台词都是“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这次他刚想说就被朱军阻止了并让他说别的,憋了半天,冯巩说了句:“你们让我想死了”;在得知搓澡的和擦鞋的都有自己刚出的书时,朱军问:“这么说,我的书还凑合?”冯巩答:“相当凑合!”流行台词:残酷的现实直逼我的心理底线了出场时间:22点43分

  流行原因:对很多人来说,看春晚就是看赵本山。如果赵本山的小品能够像往年那样整出点像“拐啦,拐啦”、“没事走两步”、“大哥,缘分呀”、“我的心里拔凉拔凉的”等台词,那他们在过年的时候也就多了个口头禅。今年赵本山的《功夫》能否有这样的台词呢?

  《功夫》中赵本山出场后开门见山提出范伟开的防忽悠咨询公司对他所造成的挑战,因此必须卖担架,“残酷的现实直逼我心理底线了,今年不卖他点东西没法向观众交代了。”《功夫》里赵本山将以前的脑筋急转弯发扬光大,比如赵本山问“树下一只猴,树上骑(七)只猴,一共几只猴?”范伟答“两只猴”,赵本山说:“不对,九只猴。母猴怀孕了。还可以是十只猴。”为什么?“因为母猴怀了双胞胎。”与往年不同的是,几经较量,机关算尽的大忽悠赵本山反栽范伟手下。

  此外,21点零2分登场的小品《装修》说的是现在众多家庭都会碰到的家装问题,《历史的天空》中朱预道的扮演者林勇键成了今年晚会最忙的演员,他一会男扮女装成家庭妇女,一会变成装修工人,一会又西装革履成为业主。而黄宏在《装修》结尾说的“民工工资不能拖欠”也具有些流行因素。流行励志:奥运冠军亮相《魔力奥运》出场时间:21点30分

  流行原因:和赵本山一样,奥运冠军也是今年晚会的一个看点,《魔力奥运》的表演者是潘长江、刘亚津、邹德江和陈寒柏。邹德江扮演魔术师,带着三个徒弟开办奥运训练营,表示能够把普通人训练成奥运冠军,于是陈寒柏、刘亚津、潘长江分别接受训练,目标分别是跆拳道、110米栏和举重奥运冠军,节目带有魔术的性质。表演结束之后,陈寒柏、刘亚津、潘长江向去年跆拳道、110米跨栏和举重的奥运冠军陈中、刘翔和唐功红叫板。于是邹德江就把三位冠军叫上台来,三位演员先服软,后嘴硬,说他们想比的是中国女排,这样几名中国女排队员手持排球走上舞台,伴随着《手拉手》的乐曲声,奥运冠军们打出条幅“奥运健儿向全国人民拜年”。

  赵蕊蕊身体不适告别春晚

  记者日前了解到,原定代表中国女排出席央视大年三十春节晚会的四名中国女排姑娘,因赵蕊蕊身体不适,而临时变成三人参加。由来自北京的队长冯坤,以及来自八一的宋妮娜和王丽娜一同在晚会中亮相。昨天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向记者透露,蕊蕊这两天身体不太好,有些发烧,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她不参加春节晚会。而主教练陈忠和以及领队等一干领导级人物,将不会在春节晚会上露面。他表示,自己已经好多年没回老家过年了,所以今年特意安排出时间回家过个春节。这之后到下一个奥运周期,恐怕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北京青年报:刘江华 李晖)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鸡年”春节晚会全接触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