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京都议定书》生效 中国七项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2005年02月17日 09:19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京都议定书》于2月16日正式生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国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谈判代表团团长刘江说:“议定书的生效和有效实施,标志着人类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刘江介绍,作为一个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对气候变化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并采取了7项积极的应对措施:

  第一,组建了国家气候变化协调机构。

  第二,积极参加了有关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

  第三,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措施,如制定和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积极发展优质能源,努力改善能源结构;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支持在农村和边远地区开发利用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

  第四,认真履行在公约下承担的具体义务。

  第五,开展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的气候变化意识。

  第六,开展关于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

  第七,为实施议定书做好准备。(朱剑红)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京都议定书》今始生效 中国官方提出五点主张 (2005-02-16)
·日本京都举行隆重活动 纪念《京都议定书》生效 (2005-02-16)
·庆祝《京都议定书》生效高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05-02-16)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