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商包机业务“火” 沪、台民航业“平分春色”

2005年02月19日 09:28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许晓青 常惠英)此间民航业者今天向外界透露的初步统计显示,共有台商及家属约五千四百人次搭乘了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往返于沪台之间。根据已公布的各航空公司乘客数,并比照两岸派出的包机运能,有关人士分析,沪台民航业者在此番台商春节包机业务中几乎“平分春色”。

  二00五年沪台之间的台商春节包机业务于昨天深夜圆满落幕。有关方面的最新统计显示:自一月二十九日以来,两岸民航业者分别执行了上海与台北及高雄之间的十趟往返包机,大陆方面执行沪台间包机的上海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的客运总数在二千八百余人次,其中上航有近一千一百人次,东航约一千七百余人次。

  与此同时,上航和东航还公布了他们分别代理的台湾“华航”、“华信”、“复兴”、“远东”、“长荣”、“立荣”六家航空公司的包机往返沪台之间的客流情况。据悉,岛内六家航空公司运送的乘客数也有二千六百余人次。再比照两岸八家公司派出的包机机型及运能本身略有差异,有关人士分析称,可用“平分春色”来形容此番沪台之间的包机运营情形。

  据悉,另一项统计显示,在进出上海空港的全部五千余人次乘客中,自上海出发和从台湾来沪的台商及家属均在二千七百人次左右,且从台商春节包机的航班数量和客位数看,都呈现明显的供不应求。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两岸民航业者期盼早日直航的心情与台胞乘客一样迫切。执行本年度上海航点最后一班包机任务的上航飞行运行总监孙按之解释,从公里数计算,绕道“香港航管区”的航程仍旧相当耗时、耗油,无论是对台胞、还是对机组来说,同样尚未实现最轻松、最便捷的飞行。不久前飞抵上海的“长荣航空”机长则进一步希望:能有朝一日搭载大陆客源往返两岸。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沪台两地包机业务虽已画上完满句号,但“希望每天有包机”已成为上海及周边地区众多台胞今后对民航业界的最大期待。更有不少台商坦言,目前的包机航线不算真正的直航,绕道香港附近只能算是“曲航”,希望直航能早日到来。

  “闻鸡起舞万象新,双向对飞路已近。两岸同胞齐声唤,早日直航路更近。”上航总经理范鸿喜在浦东国际机场迎接最后一批抵沪的包机乘客时,曾赋诗一首,其真挚之情感动在场人士。自二00三年春,“华航”首架包机飞临上海以来,沪台民航业者最大的期盼也许正是两岸业界更美好的春天。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春节台商包机广州航点圆满谢幕 共运送3330旅客 (2005-02-19)
·扁提“货运包机”再炒“反分裂法”问题另有所图 (2005-02-18)
·共20个往返航班 2005年沪台春节包机圆满画“句号” (2005-02-18)
·沪台之间二○○五年度台商春节包机业务圆满完成 (2005-02-18)
·员工家属外出旅游遇车祸重伤 私企老总包机相救 (2005-02-17)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