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柏芝"替声"无法“颠倒众生” 《无极》再度停工

2005年03月22日 09:40


(资料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自去年3月开拍以来历经磨难,就在终于要大功告成之际,昨日记者从剧组宣传总监伊小姐处获悉,由于始终未找到扮演王妃的张柏芝的“替声”,无法满足陈凯歌关于王妃声音“颠倒众生”的超高要求,《无极》继去年拍摄过程的两次磨难性事件停拍之后,第三次全面停工。

  《无极》汇集了韩国的张东健、日本的真田广之以及张柏芝、谢霆锋、刘烨、陈红等明星,张东健和真田广之此次都要求说汉语,要自己为自己配音,然而在六大主演中,只有张柏芝的声音被拒之门外,需要寻找配音演员。对于张柏芝需要“代言”的理由,剧组的解释非常简单:是王妃角色需要,剧组对王妃的声音定位是“慵懒魅惑、颠倒众生”,剧组的对白指导程寅则用“听了让男人心里发痒的女声”来形容,张柏芝众所周知的“公鸭嗓”恐怕无法妥帖诠释王妃一角给人的感觉。

  据了解,剧组考察王妃配音者的方式是先听对方的音色是否符合要求,然后陈凯歌导演会给她讲戏,之后再找到一段台词,让应试者进行配音,在完成过程中,看她有没有闪光点,可谓关卡重重。

  为了寻找合适的声音,剧组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寻找张柏芝“代言人”,剧组找遍了北京的配音队伍,包括到中戏、北电寻找,也接触过一些广告演员和新生代的影视演员,陈凯歌亲自给试音者讲戏,但最终没有一个是理想的。最终,在面试完所有种子选手之后,据说素有电影狂人之称的陈凯歌导演,在配音棚对大家说:“停工,继续找,找到开工。”

  真的是天音难觅吗?据剧组内部人士透露,王妃配音演员之所以难找,是因为陈凯歌想找一个和张柏芝声音神似,但是又要清越一些,最后的效果是要让观众感觉到就是出自张柏芝之口;另外陈凯歌的工作习惯是不求完美绝不罢休,有几个还可以的都被他放弃了。由于刘烨在上海拍戏,无法赶回,而其他主演都已经配完音,所以目前在没有找到王妃配音演员的情况下,整个剧组全面停工。

  据悉,现在制片人陈红压力很大,因为停工后,录音棚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钱要照付,这使得本就庞大的《无极》成本更需增加。但据知情人透露,陈红对导演的决定未说出半个不字。其实,与录音棚的费用相比起来,让制作方头疼的另一大隐患是进度。据悉,《无极》基本定于今年12月底全面公映,在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将播放超长片花,本来配音如果能顺利结束,现在应该进入全面的特技和音乐制作等阶段,不过这样一来进度就不知能否赶上。因此电影究竟何时能揭开神秘面纱,恐怕连剧组也不清楚了。(肖扬)

 
编辑:周亦男】
:::相 关 报 道:::
·大手笔欲购豪华跑车 张柏芝买车瘾又发作(图) (2005-03-18)
·张柏芝之声要颠倒众生?《无极》为配音伤脑筋 (2005-03-16)
·拍摄最新春装广告 张柏芝限量派送清纯可人照 (2005-03-08)
·爱漂亮不要命 张柏芝身穿晚装翩翩起舞(图) (2005-03-04)
·张柏芝当选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