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拍摄《美女也愁嫁》 陈好被指不服导演擅改剧本

2005年04月19日 08:50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正在上海拍摄的新剧《美女也愁嫁》因为编剧顾伟丽(曾任《亲情树》、《香樟树》编剧)的加盟早在开机之初即引来媒体关注,而剧组更是高价请来“万人迷”陈好出演女主角沈恬,原本剧组希望能借此为该剧锦上添花,没想到陈好由于对角色的“不理解”,自行修改了前10集剧本,成为该剧能否如期拍摄完毕的最大绊脚石。对此,该剧另一编剧朱历表示,必要的时候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美女也愁嫁》讲述一名30岁的美丽女记者沈恬事业有成,却突然发现自己与未婚夫之间有着种种不适,于是她人生的计划被全盘打破,从而发展出了一系列的故事,表现了现实生活中一群高收入、高学历,而且美貌的大龄未婚女性所面临的婚姻尴尬。

  据悉,在开拍之始陈好对剧本还是十分认同的,可是不久她就开始自行修改了前10集剧本。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好对沈恬这个角色不能理解,认为自己如此美貌根本不可能嫁不出去,为此,她还擅自将角色的年龄从30岁提前了27岁,并要求角色的行为要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发展。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拍摄过程中,陈好经常与导演戚健发生争执,要求导演按照她的理解来拍摄,当要求被导演拒绝后,陈好便以各种理由拒绝拍摄,以致于拍摄的进度受到极大的影响。更严重的是,陈好不仅改编自己的戏份,还以种种理由提出要删减其他角色的戏。编剧顾伟丽得知此事后气愤地说:“她怎么能够如此粗暴地践踏剧本?”

  记者了解到,该剧统筹也曾表示,陈好的行为导致拍摄的难度加大。由于不清楚对于后面的戏会怎么改,所以每天的通告都会考虑到有关她要修改的场次。而陈好在现场按照自己的想法肆意修改剧本到了难以控制的场面,将来的戏会发展到什么样子,和原剧本主旨背离有多远,剧组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担心。

  作为一个演员,陈好是否对剧本有修改的权利?记者昨日致电制片方,得到的回答是演员合同上有明确规定,演员对于剧本只有建议权,没有修改权。该剧导演,曾执导过《坐庄》等片的著名导演戚健也认为,陈好对于演员的理解是不正确的,演员不应该是演自己,而是要塑造角色。

  而该剧另一编剧朱历昨日也对记者表示,为了配合拍摄,她已尽可能地满足演员合理的修改要求。然而无奈陈好已经凌驾于编剧、导演,甚至制片人之上成为剧组拍摄控制人。朱历称,这种现象实在是影视圈的怪事,编剧地位已经低微到了要看演员脸色行事,如果陈好依然不顾大局,不尊重剧本一意孤行的话,她将考虑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曾玉)

 
编辑:周亦男】
:::相 关 报 道:::
·“万人迷”陈好谈美女择偶:真心相爱是前提(图) (2005-04-18)
·“万人迷”陈好食量大 拍戏“偷吃”道具食物(图) (2005-03-11)
·图:台插花艺术家陈好女士花博会“露一手” (2004-11-28)
·陈好已签约华纳唱片 “万人迷”进军歌坛迷万人 (2004-11-01)
·《双响炮》众明星大变样 陈好变肥婆胡兵剃秃头 (2004-09-27)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