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李登辉发悲鸣 “台独”穷途末路

2005年04月22日 09:29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在中国的历史上,虽然外国列强一再企图瓜分我们的宝岛台湾,而且也曾一度被日本等侵略者所侵占,但在中华儿女的奋力反抗和保护之下,外国列强的企图最终都没能得逞。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铁的事实。

  在当今的世界上,华人总计有近十四亿之众,但有几个人希望台湾独立、中国分裂?相反,又有多少中华儿女一直在企盼中国统一,民族复兴?李登辉等一小撮极端“台独”分子置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于不顾,罔顾民族大义,逆历史潮流而动。他们所推行的违背绝大多数中华儿女愿望和意志的“台独”路线,注定是穷途末路。

  前日,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分别在北京和台北宣布,受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将于本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三日访问大陆;此前,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也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发出了访问邀请,并获得了宋楚瑜和亲民党的积极回应,宋楚瑜访问大陆之行,中共和亲民两党也在积极磋商之中。连宋即将展开的大陆之旅,是顺应历史潮流而为,是两岸人民和海外华人所盼,最终将有利于两岸的和平发展和统一,以及两岸人民的福祉。

  对于连战与宋楚瑜即将展开的大陆之行,不仅国际社会一片叫好,台湾岛内民众也普遍作出了积极的正面评价。与此同时,连宋大陆之行对于一小撮“台独”分子却无异是当头一棒。这重重的一击,不仅使“台独”分子方寸大乱,而且已经开始感觉到走投无路。昨日,顽固“台独”分子的精神领袖李登辉发出悲鸣,说连宋大陆之行让其烦恼得睡不着觉,不得不跳出来说话。

  尽管李登辉给连宋的大陆之行罗列了一大堆罪名,但附和者寥寥,甚至当即遭到宋楚瑜的讽刺,指李登辉根本不了解台湾历史,既忘了根,也忘了本,所以才会根本不对,谬误百出。这可谓一语中的,道出了李登辉作为顽固“台独”分子精神领袖的本质,李登辉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祖宗。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对其弟子“台联党”头目苏进强跑去日本参拜靖国神社无动于衷,他才口口声声要求两岸谈判应该包括日本、美国在内。

  历史潮流是不可逆转的,两岸人民的根本意志也是不可违背的。过去,李登辉之流利用两岸政治相互隔绝的空隙,挑拨两岸人民的关系和感情,大玩“台独”把戏,然而,随着两岸民间交流的增加,“台独”分子活动的空间越来越小。而即将启程的连宋大陆之行,必将开启两岸政党来往与交流的大门,两岸人民的往来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对此,李登辉之流很清楚,连宋大陆之行对“台独”意味着什么?要知道,李登辉代表“台独”分子的悲鸣只是刚刚开始!(摘自香港商报社评)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连战宋楚瑜受邀将“登陆”
专题网站: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