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审计长李金华:12个部门存在预算编报不真实问题

2005年06月28日 17:57


    六月二十八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会上作关于二○○四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作者:廖文静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8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今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上说,12个部门存在预算编报不真实的问题。

  李金华说,有12个部门存在预算编报不真实的问题,一些部门的下属单位通过多报人员、虚列项目等方式,虚报多领预算资金4.91亿元。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28日开始审议2004年中央决算和200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体彩管理中心向所办两家公司支付发行费超过实际需要

  2003年至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决定,由体彩管理中心向所办的两家公司支付体彩发行费,但支付费用超过实际需要,扣除全部成本费用后,两公司获利高达5.58亿元。

  财政部对央视预算办法不利于加强管理

  李金华说,目前财政部对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实行预算包干的办法,其广告收入作为事业收入,免缴所得税,并分别按13%和10%的比例上缴广电总局,这不利于加强财政管理。

  国土资源部等3部门擅建办公楼和培训中心

  李金华说,有3个部门违反规定擅自建设办公楼和培训中心,它们是国土资源部、民航总局所属空中交通管理局和国家旅游局。

  国家拨付中药材储备金中2.27亿元形成损失

  李金华说,2004年末,国家累计拨付中药材储备资金2.66亿元中有2.27亿元基本形成损失或被挤占挪用。

  国家物资储备局14亿多元借出物资未收回

  李金华说,截至去年8月,国家物资储备局尚有1994年以前累计借出的各类储备物资14亿多元未收回,部分已经损失。

  水利部等滞留水利建设资金35亿元违规金额近14亿元

  国家审计署审计调查水利部等单位和湖南等15省2004年水利建设资金的使用情况:审计资金716.46亿元,查出滞留资金35亿元、其他违规金额近14亿元,占审计资金总额的7%。

  03年18所中央部属高校违规收费8.68亿元

  李金华说,2003年,18所中央部属高校未经批准收费、超标准超范围收费等共计8.68亿元。部分高校在招生入学环节的违规收费和不规范收费尤为严重。

  华融等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违规金额715.49亿元

  李金华说,对中国华融、长城、东方、信达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审计中,共查出各类违规、管理不规范问题和案件线索金额715.49亿元。

  10家医院违规向患者多收费1127万元

  李金华说,2003年至2004年8月,卫生部和北京市所属10家医院违规向患者多收费1127万元,其中医疗检查多收费825万元,药品多收费302万元。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解放军四总部颁布实施《军队预算执行审计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将听取2004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十届人大常委会16次会议听取审计报告 3审物权法
·审计长李金华:内审需要多在管理和效益上做文章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