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闻中心|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科 教|时 尚|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蓝魔剑指芙蓉姐姐 球迷呐喊:李毅大帝回家种地

2005年07月07日 11:11

  中新网7月7日电 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从网络的红人再回到球场,李毅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真正的主角。昨晚在虹口足球场,这位深圳队的队长和主力前锋一直承受着来自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叫喊声:“李毅大帝!芙蓉姐姐!”、“李毅大帝!回家种地!”

  和申花结下梁子

  李毅和申花球迷的过结是早就接下了的。赛后李毅在接受采访时自己都说:“我能理解他们,能理解上海的球迷,两年前同样在这里,我还被矿泉水瓶扔破了头。谁叫我们队老是在这里赢球呢,那次我还进了个点球。”

  经受了网络无比放大的批评洗礼,李毅比过去成熟了许多。对这些喊声,这些骂声,李毅笑称“早就习惯了”:“到哪里都会听到这些声音,我早就习惯了。球迷看球,嘴巴长在他们自己身上,愿意怎么骂就怎么骂吧,我也不会因为他们骂就不踢球了吧,这不正中他们下怀吗?”

  同样是在申花夺冠那年,李毅在主场的帽子戏法曾深深刺痛了每一个申花球迷的心。“和申花的比赛我们队总是特别兴奋,不仅是我,好象吉马也连续三年在申花的主场进球了。怎么说呢?有时候球迷骂得越厉害,我们就越来劲,加上申花也的确是中超的强队,这样的比赛容易发挥水平。”

  事实上,在过去两年的申花和深圳的四次交锋中,深圳队四战全胜,李毅一人就进了6个球。与网络上激愤的人群相比,申花球迷似乎更有理由对这个冤家“怀恨在心”。

  我的任务是护球

  客场逼平申花,昨晚的李毅心情好了许多。“说实话,这场比赛我们队特别困难。那么多主力停赛,又是客场,又先丢球,能够拿到一分也挺不容易的。其实我们还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完全有可能继续赢球的。”

  李毅说,深圳队现在整体状态并不是最好,“但是申花没能在主场拿下我们,这说明申花也是有问题的。我不否认申花有一定的能力,但是在攻防两方面申花都还没有达到超一流的地步。”

  李毅对自己的表现也比较满意,笑称可以打个“8分”:“我虽然没进球,但是我们队是个整体,我的作用主要不是在进球上。赛前我们自己就感觉这场比赛的艰苦形势就很像那场对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而我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拿住球,护好球,牵制对手,为我们队赢得反击的时机。”

  “我的表现可以说是近几场比赛里最好的,拿球基本上没出现失误,今天当了队长,也算是没给我们队丢脸吧。”有意思的是,在5月25日亚冠决战获胜后,李毅就说出了那句著名的“我的护球像亨利”,从而招致了全国上下的一致声讨。

  标语叫骂震虹口

  赛前一天,李毅在接受采访时就显得非常放松,说出了“芙蓉姐姐是谁?我更喜欢看超级女声”这样有趣的话题。申花球迷显然不会放过这个最好的羞辱对手的机会,比赛刚开始,看台上就有球迷打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大幅标语:“李毅大帝,回家种地”,以及与“李毅大帝”形成鲜明对比的“芙蓉姐姐”。

  这些标语的出现一下子就点燃了虹口的热情,球迷们开始一刻不停地高喊“李毅大帝”,充满节奏的响声让赛场内的每一个人都听得真切。一些熟悉网络的年轻人开始哄笑,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则到处询问:“为什么要叫他‘大帝’?”

  而除了要忍受这些网络评语,李毅的每次触球都会成为球迷们攻击的对象。李毅依然扮演着反击中前场拿球的角色,但只要他一接到球,现场就会发出极响的嘘声,像是针对一个恶劣犯规的球员那样咬住他不放。李毅似乎也受到了某种影响,虽然他基本上都能护好球,但是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经常选择自己带球或者突破,而是都尽快传给队友,似乎是要让嘘声立刻暂停。

  因此,李毅也失去了更多得分的机会,他更希望融入全队,而不要突出他的个人。在球场有关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下半场部分看台的球迷放弃了“李毅大帝”这样的语言,取而代之的是直接高喊“回家种地”。

  让他们继续喊吧

  当晚,李毅和队友们一起出去放松了一下,边吃边聊,心情很是舒畅。“其实今天的喊声还不是很响,我听是听到了,但真的没什么影响。他们要喊,就让他们继续喊吧,他们要骂,就让他们继续骂吧,再响,再猛烈,我都无所谓了。”

  不过李毅私下里也说,他希望全国球迷的素质能够有所提高。“我知道蓝魔,他们加油助威的方式其实我很喜欢,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球迷。但是蓝魔也代表着上海的水平,也是上海的球迷,如果出口伤人,不是也有损上海的形象吗?”

  李毅说,全国各地都有很多球迷团体,蓝魔应该成为一个正面的代表。“我知道球迷需要发泄,但是我是一个球员,我比所有人都更想把球踢好。足球以外的东西,我控制不了。我不能因为人家骂我就放弃踢球,我还会继续这样护球,继续这样进球,继续为国家队效力。”

  “什么大帝,什么芙蓉姐姐,我不懂,我很少上网,但我也希望有一个公正的评价,我想总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过去的。”李毅在夜色中发出了他最诚恳也最无助的声音。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李毅自谈网络现象:我护球像亨利 是国内第一前锋
  相关专题:200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