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动车事故连续四年攀升 召回制势在必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浙江:电动车事故连续四年攀升 召回制势在必行

2010年09月20日 10: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动车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诸多交通安全问题,特别是超速、超大、超重的电动车大量出现,成为交通安全新的隐患。

  近日,浙江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等就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中的热点问题举行公听会,一些来自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以及行业管理部门的陈述人和旁听人纷纷建议,尽快修订已经执行10多年的电动车标准;对被查获的不合格、超速超重的电动车,生产厂家要召回。

  电动车事故已连续四年攀升

  “电动车行驶速度介于自行车和汽车之间,价格能为大众所承担得起”。杭州市总工会退休干部王兆熊认为,目前房地产楼盘的开发,以及企业的外迁和新建,使大家上班的路程越来越远,使用公交和电动自行车相比,电动自行车更显得方便、快捷,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而且还不大可能遇到停车难。

  经营销售电动车多年的嘉兴市星汉贸易有限公司的潘永根说,浙江省是电动自行车的主要生产基地和消费大省,全省目前有电动自行车整车生产企业200多家,从业人员达到近10万人。

  电动自行车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诸多交通安全问题,特别是超速、超大、超重的电动自行车大量出现,成为交通安全新的隐患。参与公听会的多位陈述人和旁听人援引相关部门的数据说,截至去年底,浙江电动自行车实际拥有量已经超过670万辆,其中超标电动自行车有300多万辆。

  在采访中,一些市民反映,超标电动车速度基本在35公里/小时以上,有的达到了50/小时至60公里/小时,身边不时响起的刺耳刹车声很吓人。浙江省公安厅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通报表明:去年全省涉及电动车的事故5434起,死亡798人,其中有623人是骑电动车的,电动车事故已连续四年攀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