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江西:柴油市场再度趋紧 囤油投机现象抬头

2010年11月10日 17: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江西各主要城市了解到,各大加油站排长队加柴油的场景又重现。据江西省商务厅成品油市场运行监测显示,江西各地柴油供应偏紧。

  中石化江西分公司分析,当前江西柴油市场供应紧张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大幅上涨,部分地方炼厂减少加工和资源投放,社会经营单位停止供应,国内资源整体投放量减少;成品油市场消费进入旺季,农业、渔业、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拉动消费以及拉闸限电的极端措施,都使得柴油需求大幅增加;社会出现囤油投机,成品油隐性消费显性化,甚至出现了部分客户在加油站轮回排队加油,倒卖油箱内油品,获取差价的现象。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占江西省数量40%的社会加油站基本停止了柴油的供应,使得这部分用油客户全部转向中国石化加油站,造成加柴油的车辆队伍排得很长。

  针对江西柴油市场偏紧的形势,中石化江西分公司已经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力求使市场供需矛盾尽快缓解。一是加大柴油资源的投放量。11月4日以来中石化江西分公司柴油日均投放量比正常时期已增加30%左右。近日,中国石化总部已追加江西3.5万吨柴油资源,目前正在紧张组织当中。二是科学安排柴油投放,确保主城区、高速公路和重点工程项目及关系民生的重点用户需求,维护市场的稳定。为了解决出租车加油难的问题,中国石化在南昌市5座加油站开通出租车加油绿色通道。此外,还开辟了农机加油专位,安排流动服务车送油到田间地头等措施,优先满足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耕作、收获机械用油需求,确保农业用油。(记者沈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