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柴油绿色通道油站开启 货车还是“饿得慌”

2010年11月16日 11:11 来源:生活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的货车司机已经排了20个小时的队等着加油 本报记者 张永强 摄

  只要是出租车、运送蔬菜、蛋奶的货车等特别保障的重点行业、单位车辆需要加柴油,23座柴油绿色通道定点加油站都会按其需求加满油。昨日是“绿色加油站”挂牌的第一天,记者发现,前来加油的车辆都能够满足需求。而大型货车在中石化、中石油重点投放的加油站里加油,每辆车还是限加300升左右,依旧“饿得慌”。

  出租车每次都能加满油

  前日晚,位于昆明市东郊路167号的菊花村加油站的门口连夜摆出了一块“绿色通道”的牌子。该加油站主要供应对象是邮政系统、自来水公司、南方电网、供电局等单位用车加油,一旦“关系民生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工程”的车辆来到加油站加油,加油站将优先保障用油并为其加满。

  记者发现,学府加油站、龙泉加油站、银河加油站等23座“绿色加油站”基本是昆明市市区主要的加油站点,定点为出租车、粮油蛋菜运输、公检法系统、公交巴士、教育系统、公共事业单位等重点行业提供柴油供应。“一辆出租车每次加油大概需要加30升。”学府路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昆明市需要加柴油的出租车不算很多,如果出租车行至加油站加油,“优先加满,必须保证。”

  “感觉不是很紧张,每次来都能加满。”开出租车的张师傅说。菊花村加油站相关负责人称,菊花村加油站柴油储量每天在7千升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前来加油的车辆需求。

  大货车“限量很郁闷”

  与城内相比,进城、出城的大型货车柴油缺口仍旧十分大,虽然中石化昆明分公司、中石油昆明分公司分别在昆明市范围内确定了41座、20座加油站面向社会重点单位投放柴油,但是“限加令”还是让大型货车“饿得慌”。

  昨日10时,排队等在中石化石虎关入城方向加油站前面的大型货车已经排到了一公里以外的盛达物流城门口。“晚上9点开始排队,排了一夜总算排到了,但还不能加满,真是郁闷。”货车司机何师傅是专程从关上到石虎关加油站等候加油的,他开的是核定载质量12吨的货车,油箱可以装5000元的柴油,但是当轮到他加油时,工作人员说最多只能提供2000元的柴油,大约308.04升。

  “300多升油对这种长途车来说只能跑到大理祥云。”何师傅很无奈,原本货车加满油后就要拉货去临沧,但是现在看来,只能在半路上加油了,“如果州市上也闹油荒,又要排队加油的话,对我们来说,损失更大了。”

  “再给我加几百块钱的油嘛。”“不行不行,每辆车加的油都是有限制的。”从镇沅县来的一辆货车在等待了20个小时后,终于可以加油了,但在加了2000元的柴油后,司机试图用几个塑料桶装些柴油备用,但被工作人员拒绝了。本报记者 闵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