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昆明周边私人加油站油价高 柴油8元至9元一升

2010年11月17日 10:08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趁火打劫”

  “柴油荒”出现已近半个月,昆明市除了23个定点油站外,各个公立加油站的柴油供给都非常紧缺。但从嵩明县阿子营乡到寻甸县柯渡镇,一路上的几个私人加油站里有充足的柴油储备,但这些加油站柴油售价最便宜的都是8元一升,最贵的甚至达到了9元一升。

  得福加油站:8.5元一升

  “我们也不想卖这么贵”

  在离阿子营乡不远的得福加油站门口,写着几个小字:“有充足柴油出售。”记者走进加油站,两个工作人员迎了上来。“有柴油吗?多少钱一升?”两名工作人员马上回答道:“8块5一升,要加多少?”记者借口油价太贵,假装离去。“不算贵了,再往前走卖得更贵。”

  该工作人员解释:“我们也不想卖那么贵。现在柴油太难进了,进价也很高。”

  记者追问道:“你们的油是哪里进来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回答:“我们只是加油的,不知道哪里进的油。”

  阿子营加油站:8元一升

  “高价进高价卖”

  “我们这里的最便宜,只卖8元一升。”阿子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小刘见记者有意购买柴油,马上上前介绍。记者指着柴油价格表上5.9元一升的标价问道:“为什么跟标价不一样?”小刘解释说:“我们只能按正常价格标价。但我们的油是从广西运来的,运输成本高,只好高价进、高价卖。要便宜的也有,但是要排队,行情就是这样。”

  牧羊加油站:9元一升

  “贵一点总比买不到好”

  柯渡镇的牧羊加油站,工作人员赵先生在收费室里打瞌睡。“柴油9块钱一升,可以给你便宜到8块5,但是油晚上才能到。” 赵先生说,他们的油是从攀枝花运来的。“每天都有很多人来问。有的嫌贵就不加了,有的觉得贵一点总比加不到油好。”记者问这样擅自涨价是否违法,赵先生说:“平时也是按正常价格卖的,但现在柴油这么紧缺,我们也没有办法。每年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习惯就好。”

  昆明市发改委:违规涨价可投诉

  随后记者从昆明市发改委了解到,擅自提高柴油价格属违法行为。“加油站成品油擅自涨价,超过正常库存恶意囤积,伺机哄抬涨价、变相涨价,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行为都是违法的。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拨打12358进行投诉。一经查实,将会严格处理。”( 实习记者杨斌 记者龙宇丹)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