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柴油供应紧张 持加油卡司机加油可优先(2)

2010年11月19日 10: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影响:厂企开始受影响

  “前两天就开始啦,现在柴油很不好加,我最近是每过一个加油站就进去看一下,有得加就先加一点。”昨日下午,在中山二桥底拉货的司机一听到记者询问柴油供应紧张的问题,一下子都围了过来。“刚刚路过两个加油站,都说没有加油卡不给加柴油,搞得我现在都不敢出去跑了。”李师傅向记者埋怨,其实以前也试过柴油紧张的时候,一般这种时候就不大敢开工了。

  而张师傅则向记者介绍经验,“真的缺油的话,可以去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比如到京珠高速民众出口那个加油站,距离不到20公里,高速公路的加油站一般不会缺油的。”张师傅说,另外也可以去找“黑油”,不过黑油质量比较差,很容易堵油路,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用。

  记者了解到,除了货车司机外,不少厂企也受到了柴油供应紧张的影响。“现在经常会错峰用电,像在夏天的时候,一个星期就会有两天是工厂没电的,如果赶货的话,就需要自己用柴油发电机发电了。”大涌镇制衣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发足24小时的电,一天差不多要烧掉一万块钱的柴油。“最近卖油给我们的人也说油荒,还说要涨价了,很麻烦。”该负责人说。

  公交车未受影响

  然而记者在该加油站发现,作为消耗柴油大户的公共汽车,却并没有受到限量供应的影响。“公交车我们是要保证供应的,他们一次就可以直接加满。”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中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公交公司有自己的油库和加油站,中石油、中石化对公交车的用油也会有保障,一般不会受到影响。

  中石化:限购柴油是短暂现象

  “在资源紧张形势下,有重点保障,会适时采取限量,因此有部分加油站会出现短暂限购一定金额柴油的情况。”昨日,中石化广东中山石油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受全国性柴油资源紧张的影响,加上目前处于柴油销售旺季,柴油需求有较大幅度增长,从而导致柴油成品油市场供不应求,柴油供求有所紧张。

  该公司已加大投放力度

  据介绍,为保障市场的正常运行,防止囤积炒卖柴油,该公司采取了一些限量供应的措施;同时,有部分加油站由于需求大幅增长,有时油品会出现补充不及的情况,会出现短时间的停止供应。该负责人称,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已经加大对市场的资源投放力度,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调拨资源,采取包括进口柴油、鼓励增加柴油生产等措施积极缓解目前的供应紧张状态。

  预计柴油紧张不会持续太久

  据介绍,中石化广东中山石油分公司占中山全市53%的成品油市场份额,目前在中山共有64座加油站,其中供应柴油的加油站有60座。该公司今年1-10月,在中山市场共投放资源43万吨,同比增加了6 .7万吨,增幅21.0%;10月26日国家调价后至11月10日止,该公司成品油资源日均投放2000吨,同比增幅17.2%,其中,柴油日均820吨,增幅19%。

  “我们将精心组织营销、加强销售管理和对外协调等手段,合理安排好资源投放,针对加油站的销售规模情况,重点保障公安、消防、医院、公交等单位用油的需要,同时细化保供措施,严禁罐桶和大单销售,个别加油站采取限量和“细水长流”的销售方式,全力做好加油站的设备安全维护,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尽量满足顾客的用油需求。”该负责人表示,预计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