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受累柴油荒快递变慢递 网购“很受伤”(2)

2010年11月24日 10:5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递变慢递 天气柴油荒等是祸首

  前两天,市民张先生往北京寄了一份快递,当时快递员说两天就能送到。可已经是第四天了,他还没有收到朋友 “快递已收到”的短信。

  满腹狐疑的张先生咨询了快递公司,被告知年底业务量比较大,来不及送货,一些网点可能会出现一些延误,请他耐心再等等。

  “11月份以来业务量的确增大了不少,但我们每天都能全部发出。”厦门申通快递的兰小姐告诉导报记者,年底是快递业的高峰期,快递公司都有应急机制,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了人力储备。不过,由于受近来部分地区遭遇雨雪等天气因素影响,发往和来自西南地区、北方城市的快递很可能出现延误现象。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目前的物价高,很多市民将购买重心放在了网上。加之随着年终和圣诞节的临近,淘宝网等购物网站近来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导致快递业务骤然增加,快递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爆仓现象。

  所谓“爆仓”,就是到达仓库的快件多,送出的少,导致快递公司仓库装不下新快件,派件速度受到影响。

  “比起业务量增加,现在影响最大的还是 ‘柴油荒’。”兰小姐坦言,现在加油都要看运气。运气好的话,排队四五个小时可以加上油,运气不好的话,就难说了。以前跨省快递一般第三天就能到达,现在一般都要增加一两天,如果柴油没加上,那延误的时间就会更长了。

  “其实厦门还算好的,仅仅是快递延误而已。”据业内人士透露,受“爆仓”和“柴油荒”的影响,一些快递公司已经被迫暂停了海南、浙江杭州、甘肃兰州等多个城市的送货业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