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严控出台政府提价项目 天然气价暂缓调整

2010年11月25日 11:30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该局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物价。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近期将严控出台政府提价项目,并研究出台一批面向中低收入群体的价格惠民措施。

  据悉,近期省物价局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强价格调控监管。一是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将与群众消费密切相关的农产品价格全部纳入监测目录,并实行一日一报。及时公布价格信息,引导生产消费。

  二是加强流通环节价格监管,开展农副产品、农资价格专项检查,打击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充分运用价格调节基金扶持农业生产,重点扶持规模化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建设和农产品批发市场冷库等储备设施建设。

  四是严控出台政府提价项目,已经建立调价机制的政府定价项目的调整可以按机制继续实施;尚未实施的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一律暂缓出台;除国家和省部署的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外,其他新提价项目一律从严控制,妥善把握好调价的时机、节奏和力度。

  五是出台一批面向中低收入群体的价格惠民措施。继续降低部分偏高的药品价格。

  六是开展规范整治集贸市场摊位费和超市进场费工作,降低收费标准并实行备案管理。检查取消市场管理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等政策的执行情况。进一步清理和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适当降低收费标准。

  各地物价部门也相继出台了价格监管措施。东莞市从2010年12月1日起,对五保户、低保对象的用水实行价格优惠政策,每户每月用水量在21立方米以内的,按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的50%计收水费。广州市从2010年11月起,对全市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和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发放两个月的临时物价补贴。对低保、五保对象每人每月补贴50元;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每人每月30元。全市各级财政共支出补贴金1281万元,惠及全市低收入困难群体13.3万人。惠州市也及时发放低保人员物价临时补贴,今年以来已多次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城区范围内的低保对象进行临时性补贴,补贴金额约360多万元。今年11月到明年3月份,将继续发放每人每月20元临时价格补贴,保障低收入群众的生活,应对市场价格的上涨。受惠的低保人员约1.3万余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