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气候经济学之父斯特恩:中国有望成低碳经济典范

2010年12月09日 08: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日,在坎昆谈判主会场月亮宫附近,被誉为“气候经济学之父”的尼古拉斯·斯特恩勋爵与记者谈起了中国的低碳减排。

  “中国的交通很糟糕,这个大家都知道。”斯特恩勋爵数次来到中国,对拥挤的交通也有自己的感触。“中国的私家车过多,这是行不通的。”

  在谈到中国建设环保城市的话题时,斯特恩勋爵拿中国的交通举例说,目前中国各级地方政府都在探索低碳道路,可以借鉴外国城市的一些方法,比如可以收取拥堵税、建立无车区或鼓励使用电动车等。“多修路并不能解决拥堵问题,这需要更好的治理。”

  在节能减排方面,斯特恩勋爵对中国“十二五”计划评价很高,如果保持现在的发展方向和势头,中国将会成为绿色低碳经济的典范。减排不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包袱。

  本报特派坎昆记者 储信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