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华侨摄影作品广东东莞展出引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多国华侨摄影作品广东东莞展出引热捧

2010年10月27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0月27日电(李映民 李纯)正在著名侨乡广东东莞凤岗镇举行的“客侨风情摄影展”,展出了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苏里南、法属圭亚那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拍摄的200多幅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捧。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摄影展是中国首个客侨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主办方向分布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的凤岗籍华侨华人征集作品,得到华侨华人积极响应,共收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寄回来的500多幅照片。本次摄影展挑选了其中200多幅精品公开展出,展出效果非常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200多幅摄影作品分为迁播海外、客侨风物、客侨之光等五个篇章,其中既有展示侨居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侨生活、工作精彩瞬间的照片,也有展示华侨华人所在国美丽风景照片,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前来观展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凤岗镇有2万多华侨华人分布在海外,比凤岗本地人还多,通过这些照片,看到华侨们在各自国家生活情况,非常有意思。他们在海外的奋斗,也令人感动。

  刘先生表示,华侨华人虽然身居海外,但是从照片中看到他们还保持着一些客家的传统风俗,感到非常亲切,拉近了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距离。

  东莞凤岗镇是东莞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也是著名侨乡,共有2万多华侨华人分布海外。近年来,凤岗镇根据其客家文化与华侨文化交汇特点,在全国首先提出“客侨文化”这一概念,得到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广泛认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