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现状调查:业内自曝请"三陪小姐"当婚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介现状调查:业内自曝请"三陪小姐"当婚托(图)

2010年11月01日 12:5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市区东街,婚介所介绍的神秘女子现身,直接带记者前往一家茶馆“喝茶”。(图片来源:东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幸福婚姻让无数单身男女向往。年关将至,带男女朋友回家成为不少年轻人无形的压力。在自然缘分未到时,单身男女求助于婚介。但近日,多位读者向早报反映,通过婚介相亲时遭遇“饭托”、“酒托”,甚至被骗。早报记者进行多日暗访,对泉州婚介现状进行调查。

  【体验相亲】 婚介相亲,相的是人民币?

  相亲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一些很“极品”的遭遇。一名看起来四十好几的女子自称32岁,见面后将记者带到茶馆,一壶茶喝下来要六七百元。一名女读者通过婚介相亲,一年内连续碰到两个交往不久就开口借钱的,其中一个借了580元之后就人间蒸发。

  ●记者“相亲”记

  首次见面 坚持要“喝茶”

  10月25日,记者通过一个熟人引路到东街一家婚介登记,并跟老板说好先看下人,如果合适就付钱给她。老板犹豫了一下,最后倒也答应。到了婚介,店面不大,里面布置很简单,只几张桌椅和一本花名册,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和其他证照。

  接下来,连续两天迟迟没有消息。27日上午,记者到东街一看,那家婚介已关了门,打电话给婚介负责人,她称自己生病了。在记者的要求下,她终于在当天中午打电话给记者,称有个女子已经32岁,家庭条件还不错,在中山路还开了家时装店,看记者是否有兴趣。记者表示愿意一看,她遂将那女子的电话提供给记者。

  27日下午,记者拨打女子电话,那边有男子和她对话的声音。女子传过话来说:“如果你有诚意,明天下午到东门公交站见面。”随后匆匆挂了电话。

  28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按照她的要求到达指定地点,并与她联系。她在电话里询问记者来了几个人,当得知有两个人时,一直责怪“为什么要两个人来呢?”记者说带来的是亲弟弟,没事的。她这才稍微平和下来,但提出见面之后一定要找个茶馆坐坐。

  半小时后,她终于出现了。眼前的她浓眉艳唇。据目测,女子疑远远不止32岁,至少40岁。她直接称外面风很大,找一家茶馆坐吧,然后直接在前面带路。

  一路上,记者问她的店在哪里,她说在中山路;又问她店里生意怎么样,老家是哪里的,她说到茶馆里坐下来再说。

  不到3分钟,记者随她来到温陵路一楼一家小茶馆。茶馆里面有一名年轻女子,记者用眼睛扫了一下,发现里面墙柜里有饮料、瓜子、啤酒、不知名的洋酒、茶叶等。见我们进入茶馆后,那名年轻女子急忙冲过去把店门关上,并把窗帘拉上。之后,两人不断地招呼说先坐下,泡杯茶再说。

  根据记者事先了解到的“行情”,在这种特定地方消费,冲泡一包8克的茶叶,点一些瓜子花生、小菜,酒水等,起码六七百元。于是,记者建议换家环境好一些的品牌咖啡馆,被她断然拒绝,她多次提出“我们先喝了茶再说”。

  记者看到这种架势,边推脱边开门走出,匆匆结束“相亲”。

  ●读者相亲记

  借580元买衣服 销声匿迹

  6年了,子悦(化名)终于找到一个长期交往的固定男友。尽管她此前一直辗转于泉州各大婚介,但男友却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

  子悦今年32岁,江西人,6年前与丈夫离异,带着当时只有3岁的女儿来到泉州,开始重新寻找幸福,目前是通信电子公司工程师,月入四五千元。2008年,她交了680元后成了泉州一家正规婚介的普通会员。

  有一次,婚介帮她介绍了一个1975年出生的男教师何生(化名)。初次见面后,两人互有意向,又继续交往。大约半年后的一个周末,何生打电话给子悦,说自己在市区涂门街逛街,让子悦有空的话过去帮忙挑衣服。子悦依约前往,不久,何生即看中了一件580元的上衣,结账时,何生称自己的钱没带够,让子悦先垫付一下,子悦将580元借给他。不料,那天之后,何生的电话再也拨不通,从此人间蒸发。

  更让子悦郁闷的是,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不久后,婚介又给她介绍了一个公职人员。两人认识了一年后,该男子即开口向子悦借2000元。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后,子悦直接拒绝。而拒绝的代价是,该男子从此不再和她联系。

  “来自婚介的相亲对象的资料、人品都不可能全有保证,还是要靠自己去了解。”在婚介摸爬打滚了两年后,子悦认为不少婚介都是以收钱为目的的,收完之后的服务则主要靠运气了。显然,她的运气不太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