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光棍节”表达爱意 长春单身男女欲“脱光”

2010年11月1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1月11日电(张天虎 田伟)11月11日由于是4个1,所以被称为“光棍节”,这个普通的日子如今正逐渐演化为都市单身男女的一个特殊节日,他们想出各种新奇的过节方式,不少浪漫的小伙选择在这一天向心仪的女生求爱,以求迅速“脱光”。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王同学已暗恋其他院系的一名女生半年多了,再三考虑之下,小王决定在光棍节这一天向她表白,以痛痛快快地告别单身。令人欣慰的是,在短暂的考虑之后,女生终于接受了他的表白,小王也成功跻身“脱光族”。

  11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东北师大校园的宣传栏里发现了《我的大学之“光棍节集结号”》的公告,长春市的单身大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活动,但男女生各需要交付61元和51元的报名费用,寓意“1+1=2”,希望单身男女通过接触都能觅得如意伴侣。

  据活动负责人吕佳佳介绍,11日下午,报名的单身男女将通过QQ举行网络见面会,13日,单身男女将正式见面,并通过举行抽纸牌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增进男女双方了解,如果双方感觉合适,可以互留联系方式。

  光棍们过节,已婚族也想“自由一天”。“我老婆真气人,她们单位已结婚的女士非要陪未婚男士一起过节”金先生说。但他同时也表示,光棍节毕竟是一个娱乐节日,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大,利用一天时间娱乐一下也未尝不可,快乐才是光棍节的主题。

  光棍节对于李雪银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11月11日恰好是她的生日。李雪银讲,在大学时,由于忙于学业,一直也没考虑个人问题,每年的光棍节她都和家人一起庆祝生日,“如果哪天我告别单身,我会把婚礼也定在光棍节这天!”她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