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钱云会命案排除谋杀可能 肇事司机称曾鸣笛

2010年12月30日 02: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钱云会命案排除谋杀可能

  温州市公安局通报称,排除他杀可能,并对目击者测谎;8人被拘

  针对12月25日发生的“村长钱云会死亡”事件,温州市公安局专门调查组昨日通报了更多事件详细经过。称案件事实已查清,排除谋杀可能,认定为交通肇事案件。

  认定属交通事故

  昨晚约23时,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12·25”事故调查组组长沈强介绍,调查组严格审查了嫌疑人(费良玉)的供述、嫌疑人与死者是否有利害关系、是否受人指使等情况,并对其生活轨迹、工作情况、人际交往进行了详尽调查,排除了其主观故意的可能。

  此外,调查组既对公安机关已掌握的所有证人重新进行了询问、调查,又对目击证人钱成宇和网民提出的“第二目击证人”黄迪燕进行了询问,确定并无“谋杀”行为被直接目击。

  沈强还说,从现场勘查情况看,现场留有明显车辆刹车痕迹、尸体拖痕、人车碰撞痕迹,与被人强行按住碾轧的行为不符。

  调查组最后认定,费良玉无证驾驶,车辆严重超载,在发现行人后采取措施不利,以致造成交通事故,负交通事故主要责任;钱云会在未确认安全情况下横穿道路,负次要责任。

  目击者被测谎

  调查组介绍,第一目击证人钱成宇被进行了测谎等调查,认定其只看到了事发后现场,没有看到网上所说被按住碾轧死的情况,也没对其他人散布类似传言。对另一名“目击者”黄迪燕进行调查,发现她当天没去现场,只是听到传言,有人对她说讲了可能有好处,死者女儿还叫她继续讲,后来她自己到公安机关进行澄清。

  调查组称,经调查,当时目击事件过程的只有4人(除事故双方以外):保安郑某、张某、吴某,以及钱成宇。经对他们进行询问并测谎,也印证了交通肇事的论断。

  针对“抢尸”,调查组称,将尸体作为证据保存,做基本检验,不需要进行解剖,因而无需经家属同意。

  此外,调查组称,钱云会最后打电话与同村村民王某通话,谈村里事务。

  8人被拘

  警方介绍,12月25日9时45分,安徽人费良玉无证驾驶工程车途经虹南大道蒲岐镇寨桥村段时,遇钱云会撑伞从道路右侧往左横穿,工程车紧急刹车避让未及。

  事发时,副驾驶位上是费雇用的司机黄标。车辆超载282%。初步检验,该车满载时刹车制动性能不良。

  警方称,在随后的处置中,乐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侯金海遭到围攻,造成多处骨折。另有3民警受伤。

  目前,费良玉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黄标因涉嫌作伪证被行政拘留。同时,涉嫌寻衅滋事的钱成宇等6人也被刑拘。

  - 相关新闻

  肇事司机称曾鸣笛

  据一位事发后在交警队与黄标和费良玉有过接触的知情人士介绍,黄标称,当时费良玉驾车经过该路段时,遇到这名中年男子(钱云会)横穿马路,起初以为他要拦车,曾按嗽叭让其让开,但没料到对方不让,刹车已来不及。

  据黄标介绍,事发后,两人起初都从副驾驶一侧下车,躲到现场的一座民房后,后看到同一工地的老乡工程车驶来,遂拉车回到临港工业区的工地,费良玉在“逃跑”途中还表示自己没驾照想让黄标顶包,黄给亲人打去电话,亲人劝他不要。

  费良玉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称,当时路比较滑,钱云会穿马路,他鸣笛警示,钱云会没有反应,只能紧急避险向左打方向、刹车,但还是撞上了。赶紧下车拨打了110,当时人已在车左前轮下。

  他说自己的驾驶证已考到第三关,驾驶员黄标有证。他称自己只在驾驶员吃饭、加油、加水时偶尔开一下车。当时黄标早上没吃饭,“那一趟是我替过去,他准备中间下车去吃早点”。(记者陈宁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