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本次新冠疫情首例治愈患者19日出院

重庆本次新冠疫情首例治愈患者19日出院

2021年11月19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本次新冠疫情首例治愈患者19日出院
    11月19日,在医护人员经过16天的精心救治和护理下,重庆市新冠确诊患者隗某某治愈出院。 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本次新冠疫情首例治愈患者19日出院

  中新网重庆11月19日电(梁钦卿)11月19日,在医护人员经过16天的精心救治和护理下,重庆市新冠确诊患者隗某某治愈出院,这也是重庆本次疫情中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据了解,隗某某于11月3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即收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进行隔离治疗。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集结市内呼吸、重症、感染、中医、护理、检验、影像等专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会诊。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还多次通过视频连线、现场会议随时关注患者救治情况。”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莉介绍。

  救治过程中,重庆市采取“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结合患者实际病况中西医并用,进行多学科、综合性的诊疗。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主任、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严晓峰介绍,“除了常态化开展诊疗,我们还配合营养支持、心理疏导、康复训练等方式,想方设法让患者尽早康复。”

  11月17和18日,隗某某两次鼻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阴性,经市级专家组讨论,隗某某达到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出院标准,于19日治愈出院,转运至辖区隔离点接受健康监测。

  邓莉表示,接下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做好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让确诊患者早日出院。(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