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宝兴:雪豹“巡山打卡”

四川宝兴:雪豹“巡山打卡”

2022年03月2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宝兴:雪豹“巡山打卡”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 蜂桶寨保护区 供图

  中新网雅安3月29日电 (刘刚 雷鹏 王莹)3月29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蜂桶寨片区通报称,近日,工作人员在清理红外相机时,发现拍摄到了雪山“大萌猫”——雪豹活动的珍贵视频。

  据介绍,视频中显示,在高山雪地中,一只体格健硕、毛色鲜亮、满脸萌态的雪豹,一边惬意地享受着冬日温暖的阳光,一边“巡山打卡”。它厚厚的大肉垫轻巧地踩入积雪,毛茸茸的大尾巴一晃一晃,圆滚滚的身体与洁白的雪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整个过程萌态十足。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 蜂桶寨保护区 供图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 蜂桶寨保护区 供图

  “雪豹行动敏捷机警,动作灵活,善于跳跃,是不折不扣的食物链顶端捕食者,只有生态环境优良、野生动物数量众多的地方才有雪豹出现。”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雪豹能出现在保护区,充分说明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