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蕉城发现7例阳性病例:已采集核酸47万余人次

福建蕉城发现7例阳性病例:已采集核酸47万余人次

2022年04月10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蕉城发现7例阳性病例:已采集核酸47万余人次
    蕉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吴允杰 摄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蕉城发现7例阳性病例:已采集核酸47万余人次

  中新网宁德4月10日电 (吕巧琴 吴允杰)10日举行的福建宁德市蕉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披露,9日凌晨至10日12时,蕉城区共确认阳性病例7例,其中轻症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已摸排密接296人(涉及蕉城区271人)、次密接263人(涉及蕉城区233人)。

  蕉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区政府副区长钟玲玲表示,疫情发生后,蕉城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统筹全区资源和力量,迅速落实排查追踪、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封闭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截至10日12时,共转运隔离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293人,其余人员正在加快转运。同时,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区342个网格共安排231个采样点、834个采样台,9日7时至10日13时,共采集核酸476237人次。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蕉城区划定6个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划定2个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对14个重点村实行封闭管理;于10日0时起,所有对外通道实施交通管制,除点对点无接触装卸、闭环管理货车以及应急车辆外,其他一切车辆禁止通行。

  疫情发生以来,物资保障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据介绍,蕉城区现有区级储备粮19714吨,应急储备大米600吨;省市两级在蕉城区的储备粮5万吨,应急大米1200吨。食用植物油区级储备100吨,市级储备300吨,鲁花食用油在宁德有生产基地,可保障蕉城区市场供应。

  蕉城区商务局副局长阮菲菲表示,全力保障重点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加强重点副食品价格每日监测,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同时,储备N95口罩2.45万个、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89万个、防护服1.1万套、隔离衣3万件等;核酸试剂及采样管储备量可满足150万人次核酸检测;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及封闭管理的重点村内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大型商超供应物资,每户按2天用量进行套餐式、标准化配置爱心包和保供包,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