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 市民配合核酸查验

武汉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 市民配合核酸查验

2022年04月14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 民众配合核酸查验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 市民配合核酸查验

  中新网武汉4月14日电 题:武汉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 市民配合核酸查验

  作者 武一力

  “请打开微信小程序,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日,在湖北武汉各大商超、公园、餐厅、地铁等公共场所,类似提示随处可闻。疫情之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了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通行证”。

图为武商MALL | 国广的保洁人员正在进行电梯消杀 张畅 摄
图为武商MALL | 国广的保洁人员正在进行电梯消杀 张畅 摄

  位于汉口解放大道旁的武汉市中山公园是一座大型综合性公园。14日一早,不少市民来此晨练。与往日不同的是,园区入口处增设了多名安保人员和志愿者,游人入园除了要做到戴口罩、测体温外,还需打开手机,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武汉市中山公园工作人员涂靓介绍,考虑到园区游客以老年群体为主,有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因此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实体卡片,同样能够正常入园。

图为游客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武汉中山公园 张畅 摄
图为游客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武汉中山公园 张畅 摄

  家住武汉市江汉区的余先生当天上午在社区测完核酸,来到中山公园散步。他说,社区、街道、地铁口都设有免费的核酸检测点,并没有给日常出行造成太多不便,作为武汉市民非常支持这种防疫措施。

  “每两天小区都有工作人员通知居民测核酸,这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大家都非常配合,积极主动。”武汉市民申女士表示。

  武汉市商务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商场、超市严格执行顾客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核酸采样凭证(无本地疫情时,改为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核酸采样凭证)“三合一”查验通行制度。

图为防疫人员在小蓝鲸湖北菜餐厅抽检 张畅 摄
图为防疫人员在小蓝鲸湖北菜餐厅抽检 张畅 摄

  武商MALL|国广是武汉人流量较大的大型商超。记者14日上午来到该商场看到,入口处,工作人员逐个检查入场顾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口、门店都摆放有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客人使用。商场内,防疫督导员不间断巡查,两台防疫机器人正在进行自动化消杀,确保环境安全。

  此外,为了让餐饮消费者进餐更放心,武汉餐饮业协会近日面向全市各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书,倡议顾客进店前,必须体温正常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小蓝鲸湖北菜就是其中之一。

图为顾客扫码进入餐厅 张畅 摄
图为顾客扫码进入餐厅 张畅 摄

  当日,已测完核酸的陈爹爹和几位好友来到小蓝鲸湖北菜就餐。他表示,投身防疫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都做出了很大贡献,餐厅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障用餐环境安全卫生。作为普通市民,对这些措施不仅是理解、支持,更是感谢。

  据通报,4月13日0—24时,武汉市新增22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武汉市共有230个免费核酸检测点位,其中有9个是24小时核酸采样点,满足市民的检测需求。(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